匿名2021/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考慮是否要再回餐飲或是繼續轉回設計業

目前27歲卡在該往哪條路走而困擾
本身是念多媒體設計系,但畢業後選擇吧台咖啡甜點工作,因為抱著最大熱情.由於做到後面因家庭因素不得已轉成餐廳類型,一定會有職業傷害身體偏差狀況出現,聽朋友建議目前已轉跑道到包裝設計行政行業,最近在想薪資偏低又想再做回餐飲,但有想到年紀越大如果之後再換工作一定很難找...
自己本身設計工作經驗0,沒什麼企業會入取
一直卡在該往自己有興趣的甜點製作還是為了以後繼續專攻設計這條路?

已經不想再換工作想有個穩定的職位
麻煩各位給予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862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我想你身邊的朋友,應該有可能用類似 "甜點達人"來稱呼你吧?從你的陳述中,可以感受到你對甜點的熱愛和喜好。
所謂家庭因素產生而轉成餐飲類型,也是跟甜點相關嗎?
我揣測是因為工時比較長,因為你提到職業傷害以及身體偏差,所以才會接受朋友建議轉往包裝設計行政職。但是很明顯 1). 因為是行政職,所以薪水低 2). 既非設設更不是甜點相關,所以不是你喜歡的工作。

(不過我很好奇,我們印象中的甜點店跟一般餐飲很不同,感覺前者更可以自由掌握工作時數和時段)

其實若要轉換到跟當時求學較相關的設計工作也並不是絕非不可能,撇除沒有相關工作經驗這點之外,你可能還需要把過去的作品整理好,也必須讓自己過去的設計手感找回來。現在多數的設計職務,會滿偏重影片製作、剪輯....等。如果你有把握可以符合這些技能條件,試著投遞職缺看看。(不試怎麼會知道沒有企業會錄取呢)

當然有人說 "興趣如果可以當飯吃",真的是最完美的結合。但是,就因為每一份工作都不可能百分百完美,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優缺點都列出來,盤點後,選出一個勝算率較大的,全力以赴。

以上是個人小小的建議,最後還是要靠你傾聽自己的聲音。
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應該有餐飲業的設計可以去試吧?
或著從內部轉職,在熟悉的環境慢慢轉換工作類型,我想應該我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樣轉換跑道的。

1人拍手・

甜點製作

放假時去設計的在職專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