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想轉方向,心裡很迷茫要往什麼方向

高職大學都唸餐飲,工作經驗以餐飲為居多,現在在賣場熟食部門兼職。
工作熱情在餐飲被澳洲來的客人消磨殆盡,一直渴望轉換跑道,找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門市、美妝店),但之前沒有相關經驗,遞出去的履歷都是無聲卡。
後來參加在職訓練課程進修摸索,上了芳香精油課程,結束課程之後嘗試往精油這方面的方向找工作,想在多個求職平台尋找,仍然還是無聲卡,請問對於找工作迷茫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2觀看 1575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職涯適性能與興趣或專長結合是最佳的選擇,這也是每位求職者在踏入社會工作時必須要面對的課題,而對於高職大學都是接受餐飲相關課科系的學術理論養成之後,卻未能讓您在相關產業順利發展,關鍵問題是在於您對於工作會帶給您何種意義未能確認之故。
2.目前的迷茫心情要如何改善與克服,我的建議有:
a.凡事都起頭難,如若您已選擇離開餐飲服務領域,轉換跑道,不論是美妝門市或精油事業,對於您都是新的挑戰,請下定決心專一並從最容易入門的職缺積極投遞履歷表,而如何說服獲得面試機會的說詞,可以在履歷表中展現您在餐飲業工作能力最有自信的部分與工作歷練的收穫可以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中。
b.再者,請再思考工作對於您的最大意義為何?不論是付出勞力或腦力獲得一份薪資而得以滿足生活需求,還是因為興趣樂在其中讓自己在生活與工作之間取得身心上的平衡,這都是每個人必須找到持續工作的最大動力,因此,如何在工作中找到工作熱情與樂趣也是您需要自我挑戰的課題。
c.迷茫會有,但必須要勇於嘗試與承擔,現有的兼職工作有否機會轉為正職繼續發揮您所學所長,再給自己將所學運用於工作中,您所提及的不友善的客人讓您的熱情消磨殆盡,然面對未來的工作選擇還是要面對顧客,當您再度遇上不友善的客人之時該如何轉換心態勢必也是您無法回避的現實,如此,現在的挑戰能否過關也決定著未來能否如您所願。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請到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的業師,
討論看問題點可能在哪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