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法證明我已工作過,怎麼撰寫履歷

1.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系畢業,大學期間並未參加社團,但有打工也有實習,畢業一年多,過去七個月在一間草創期的公司上班,遲遲未拿到聘書及薪資。
2.以上述方式,我要怎麼去找下一份工作?如何撰寫履歷?

回答 3觀看 1543
回答 3

打工跟實習基本上應該都會有薪資及投保紀錄,若都沒有這些資料,代表您都選擇了未合法的公司上班,出社會之後所選擇的工作,可能因為是新公司,所以規章制度都尚未健全,所以並未在到職前就給予Offer,但七個月未領薪資... 這已經明顯違法,勞健保應該也未投保,真的要好好想清楚下一步;至於以上的狀況是否能夠寫在履歷中?當然可以,只要下一家公司面試時據實以告即可,不過的確不是每家企業都能接受,所以工作真的要慎選。

3人拍手・
2人肯定

1.社團都沒參加,那課外時間怎麼利用?
1.1打工實習都會留下紀錄(相片,出勤紀錄,識別證...
1.2上班7個月沒錄取通知,沒薪資,自我保護要考慮
2.工作經驗照實寫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辛苦了這段時間,一定受了委曲,支持你勇敢做了離開轉職的決定! 如果這7個月的時間你確實任職,仍然可以寫進履歷表中,未來向新公司的面試官及HR清楚說明就好。

接下來好好的來思考未來方向啦~
我相信你選擇加入草創期的公司,是不是也有些原因呢?
對於夢想的渴望是很迷人的,如果有些期待的初衷,是不是也可以成為你繼續求職的方向呢? 可以納入考量!
當然下一份工作就要好好的問清楚,公司福利及薪資及營運狀況,免於再承受自己或家人給的壓力!

如果想再多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請參考: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從測驗中找一些方向

每一份工作都會讓你發現在工作中你所喜歡與不喜歡的與特質
歸納一下,往那個方向前進,做好功課,了解公司,相信自己,自信表達,相信未來會很好的!

寫履歷請找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