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1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面試後說3天內會通知,都沒有通知,可以打電話詢問嗎

目前是高雄高商 商經科的學生,有三張證照,丟了很多履歷只有三家找我面試,但全部在面試後都不了了之,我不太知道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該怎麼回答,面試時應該注意什麼呢,那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可以打電話詢問嗎?

回答 9觀看 3530
回答 9

您好,

1.面試時的自我介紹通常要準備3分鐘左右,建議您可以先完成履歷與自傳,從中擷取重要的資訊,如您的專業、工作經驗、技能證照,以及最成功與最有挫折的失敗經驗與心得。可以在鏡子前排練一下,看自己的表情、穿著與笑容是否可以再優化的地方。

2.要持續優化履歷、自傳與面談技巧,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尋找合適顧問的協助。

3.面試後的三天內,建議透過Mail、電話或簡訊,向公司HR或是面談主管表達誠摯的感謝,謝謝他們撥冗參加面談,促成雙方的瞭解,並再次表達自己強烈的就職意願。如果在一周內沒有收到任何訊息,是可以主動跟HR聯繫,確認目前公司招募的進度,確認自己是否被錄取。

以上建議與說明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可以電話詢問,但仍建議留意電話禮儀。
跟對方說明,您於何時面試,或是投遞履歷,請教對方是否有面試或上攻的機會。

自我介紹和面試有模板
上網找一下就有
再針對個別公司修改
可以打給人資詢問
不過建議再找不要等

您好:
1、我不太知道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該怎麼回答,
上網打自我介紹就會出現一對文章,請好好閱讀
2、面試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上網打面試注意事項,也會出現一對文章,請認真閱讀
3、那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可以打電話詢問嗎?
請直接打電話去詢問就可以囉!注意講話語氣與說話態度!

Hello ,
針對您的問題提供以下幾點建議:
1)我不太知道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該怎麼回答?
這個取決於您面試的職缺是否跟您的學經歷有關係;建議您可以思考一下您應徵職缺的工作內容,與您的學經歷有沒有關聯性,若有,可以找出自己在這些工作內容的優勢有哪些?可以為這個職缺或企業帶來哪些效益?自己如何可以勝任這個職缺?當您盤點之後,可以先從自己的學經歷介紹起,再來闡述自己應徵這個職缺的原因是什麼?自己應徵這個職缺的優勢是什麼?
2)面試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由於現階段大部分採視訊面試,但不管是採用現場或視訊面試,在服裝上仍然要選擇正式一點的服裝;並將整體的心態作調整,面談時一定要清楚面試官所闡述的問題再作回答。並且針對自己要應徵的職缺或公司做足準備,且要準備相對應的問題,與面試官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3)那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可以打電話詢問嗎?
建議一開始在面談的結束前,可以先問面試官:請問我大概什麼時候會收到回覆?如果在時間內還沒回覆,可以禮貌地詢問企業,若沒有;也可以禮貌性的在面談邀請的信件或104中詢問進度。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敬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你好 日安:

還是學生,建議你好好唸書再升學。

不知道你找是,長/短期兼職?
長:後續再學,下課可兼職
短:暑/寒假兼職

履歷沒亮點,可到履歷診所找人幫忙。

自我介紹用嘴巴回答:你叫什麼,現況是什麼身分,為什麼想找這分工作,自己人格特質。(3分鐘)

可聯繫,但要有時段與講話技巧要注意。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1. 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該怎麼回答?
=》 自我介紹三個重點,一個是所學的專業,另外一個是符合該工作的個人特質,再來就是職涯未來的發展計劃。而且回答的問題就是保持誠懇、自然、有企圖心就可以了。

2. 面試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面試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聆聽對方在說什麼問什麼,如果不知道就要再問一次,確認了解問題後,再針對問題做重點式的回答,也是保持誠懇、自然、有企圖心就可以了。

3. 那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可以打電話詢問嗎?
=》一定要打電話,但是要選對時間跟注意禮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當然可以打電話詢問, 機會是留給主動的人的。
2.每一次的面試機會,都可以試著去反問對方可否給予你一些建議與感想,就算是失敗,也會在下次做修正,不是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嗎?

針對所提問的問題,提供以下建議:
自我介紹時除了簡要的說明自己的基本訊如年紀、學歷外,建議可將重點著重於,自身學經歷在應徵職務上如何應用,如何在這個職務上創造效益,以及你為什麼想要爭取這個職務,未來在相關領域的發展想法。無論是視訊或是實體的面試,都要特別留意自己的穿著和禮儀,合宜的穿著和禮貌的態度,是成功面談的第一步。面談過程中問題的回覆,應力求簡要清楚,避免過於長篇大論而沒有重點,也應該避免對過去所任職的公司或同事作出惡意的批判與傳達不實訊息。面談後,建議都可以禮貌性的詢問求才公司,針對這個職務的評估,預計多久會進行回覆,若預期回覆時間到末收到回應時,建議先以電子郵件方式詢問,若想進一步電話請教時,可在信中詢問是否有方便致電的時間,以利求才公司的時間安排。以上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