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待業中不知改轉換跑道還是繼續

因家庭因素所以只有高中畢業,個性是比較活潑外向,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屬於比較穩定型工作一份工作都可以做很久,目前待業1個月在醫美擔任行政櫃檯已經有8年多的經驗也做到該公司的櫃檯主管,目前已離職,因家庭需求需找份固定休週日的工作,近期想換公司(自己還是很喜歡醫療服務業這區塊)面試多家都未被錄取或是投履歷沒下文, 甚至被其中一家說 他們可以找20出頭的妹妹比較便宜 (對方問我理想薪資我開35W)雖然看似很多都有釋出職缺 但有些薪水薪資只有28w,對於我的生活真的太低了~
難道有豐富經驗的不好嗎?!感覺34歲是個很尷尬的年紀,對保險或房仲及業務性質的工作又完全沒興趣,現在要轉職也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生活又有經濟壓力 好迷惘想請各位前輩指點迷津

回答 4觀看 2337
回答 4

早安~~

看完您的敘述了,30+的年紀,在職場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
或許,您該試著往主管的方向來發展~~
而不是維持在第一線的櫃檯....

但,目前看來,學歷會是您的弱點,
很現實的一點,學歷不夠,談薪的籌碼就相對弱勢~~
個人會建議您先想辦法把學歷補上去,
用大學學歷,搭配您的經歷,會比用高中學歷稍有優勢....

現階段,個人給您的建議如下:
1.先求有,再求好,先有工作再說~
2.利用在職期間補學歷
3.學歷補完後,再換工作

以上供您參考囉~

3人拍手・

行政櫃枱人員或主管,在職場上的專業領域並不高,可勝任的求職者甚多,競爭者太多,不管那個行業別都一樣。從事行政工作的人員,大部份是講求行政工作時間較固定,休假較正常,體力負荷少。一般公司要求的條件是:會文書處理,男女皆可,不限科系,高中職大專大學皆可,經驗不拘或1到2年,這樣的要求符合條件的應徵者會很多,但基本上薪資不會訂太高。30000到32000會是極限,35000機率不高,除非你降低標準,否則還是會繼續等。轉其他專長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體力可以就可以去製造業做輪班的工作,或是保全的輪班,但時間要可以配合。

2人拍手・

您好,

回歸您的問題。
Q: 不知道該轉換跑道,還是繼續?

應該反問自己:
家人需要您找到週休二日,或固定休週日的工作,月薪3萬5以上,不轉職,找得到嗎?

您目前提出的所有選項
1. 有興趣的醫療服務業
2. 沒興趣的賣房賣車、賣保險
基本上都是要配合一般消費者休假時間,在別人下班或假日到時候,您反而更忙。

接下來,思考怎麼辦?
1. 解決家庭問題
跟家人商量,就是想要持續在服務業,週日無法固定休假,解決家庭的需求問題。

2. 解決學歷限制問題,重新培養專業
喜歡醫療服務業,那就正規的考個護專、護理系、藥學系等?!
不能解決排版問題,但可以解決薪水跟求職問題,櫃檯競爭激烈,但護理專業人員就有很多選擇。
或者考慮轉商?個性活潑喜歡接觸人,不排斥銷售,有個大學學歷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產業業務工作,各行各業都需要業務,只要是B2B的工作都可以朝八晚五週休二日。

3. 調整面試技巧
您有提到,其實面試不少,但就是拿不到offer, 建議先到履歷診療室,預約1-3次免費模擬面試,先改進面試技巧跟答題方向試看看。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從所提及的內容看來,似乎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窘境現況!

對於過了卅歲的年齡,專業與經驗固然重要,35歲的確也是一個門檻,學歷已經不再是吸引企業的主因,而是要問應徵者究竟能端出甚麼樣的牛肉出來吸引企業錄取你呢?

至少,總有個【成績】可以展示給面試者知曉和明白自己的能耐!口說無憑,有可以證明自己能耐的文件(如,改善前與改善後的差異數據或是照片等,但要注意有無營業秘密問題;若有就做必要的馬賽克或是“處理”)、有完成的具體製品或作品,來證實自己的真正專業且有經驗的實力。

在一開始的面試時,可藉自我簡單介紹時,用一般少見或少聽到的醫美專業用語或是流程,來吸引對方認知自己是有相當專業底子;或許對企業無即戰力,也會在相當短時間內進入狀況並提供專業經驗的能量,讓企業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