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工作不適合我,還是本身抗壓性太低?

高中設計科(有設計相關乙級證照
大學行銷系
出社會,餐飲業4-5年(有餐飲丙證照
之後轉職壽險業(有四張保險證照
再轉金融業(有四張金融證照

在餐飲的想法是不被定型,因此轉換壽險業,持續一段時間沒起色,再轉金融業,當然業績被追的更勤。我不是個好高騖遠的人,我只擔心做的工作達不到團隊產能,因此往往都會給自己很大壓力,目前轉職的結果都不盡理想⋯

回答 7觀看 6201
回答 7

Hi,你好
我認為你想當厲害,轉換了2-3種不同的領域。你有提到你擔心做的工作達不到團隊產能,我想這部分你可以放心,這種狀況主管或是經營者也是不會允許的,如果還會再讓你待著,代表你還在標準裡面。
建議可以思考一下,可以開始專注在自己想要的部分,想要在哪一種產業發展、工作職務、工作環境、薪資要求…等等,各種自己的標準想要的工作內容,並評估自己技能能力,是否有達到。
在自己想要的環境或是工作領域工作,一定會做得很愉快,但這部分要靠自己不斷的思考及嘗試。

9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可以先行思考一下工作的需求為何,薪資、發展、興趣等等,每一個工作都有不盡完美的地方,必須去調整和適應。

另外分享一個小想法,種子要在相對肥沃的土壤,經由陽光、水、和空氣滋養,長成小樹,在持續的灌溉、吸收養分,經過時間的淬煉,才有可能變成大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高中設計科有設計相關乙級證照,大學行銷系,出社會,餐飲業4-5年有餐飲丙證照,之後轉職壽險業有四張保險證照,再轉金融業有四張金融證照。
2 從高中開始就有證照,明顯顯示您的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基礎存在,但在社會存活,不只是要有專業技能,更重要的是要能活用專業知識、專業技能。
3 這是您欠缺的,轉職不是好方法,您要的是活用專業知識、專業技能,不同的客戶條件、需求不同,要能歸納出客戶需要的產品,一點通,以後就通了。
4 在金融業還沒開竅,如同壽險業,擔心無助於事情的推展,放掉擔心,壓力來自設定目標與實際落差,產生壓力,只專注事情的推展,擔心、壓力無形,將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專業經驗放在每一個案例,有一天,業務的路就通了。
5 祝福您。

您好,

算算看您投入職場應有將近10年,橫跨的領域從餐飲、壽險、到金融,若要依您研讀的行銷科系學以致用,這些行業都可以運用。

您詢問是工作不適合,還是自己抗壓性太低? 建議您要先徹底了解自己的性格,屬於外向或內斂,喜歡獨立或團隊合作,喜歡標準化或是變化大的工作,面對人群會自然表露或是隱藏情緒...,諸如此類,可以用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得出的結果系統會幫您彙整歸納,並提出適合您的職務。利用這樣的科學方法幫助您找到方向。

依您的行動力和執行力,我相信您做什麼都可以,關鍵在於能不能有持續性,也就是堅持,那麼就取決於熱忱了。如果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運用到自己的核心技能,發揮專長和潛能,無形之中會充滿熱忱,即使忙碌也愉快,即使壓力很更具挑戰性,甚至令您廢寢忘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你說的工作不適合的點是什麼?
是工作內容?還是同事相處?文中沒有看具體說明轉職不理想的原因。
如果是因業績沒達成,可以思考
轉職時壽險和金融的業績是不是都是找自己認識的人開始?
如果是的話,你在做的就是人脈銷售,當人脈用完時業績也到底了。
銷售要做的是陌生開發與需求建立,不是賣產品是賣需求,這個需求不是你覺得客戶需要,而是客人覺得他需要,有需求才會有購買行為。

所以一開始從事銷售的人最不能做的就是找自己人買單,因為你不清楚對方是因為真的需要買?還是因為不好意思買?這就會造成人脈用完業績也消失了。
問題是,業績只會愈定愈高,等你沒有人脈時又看見高業績目標會覺得無力也是正常的,因為一開始的方向就不對了。

哪要怎麼改善呢?請先思考客人為什麼要買這個產品?同樣的商品客人為什麼要和你買?找到對的客群後,建立差異性才會有客人出現。
如果想知道更多銷售技能可以找FB天使美學銷售
當然如果你的問題不是銷售的話,再請說明會找到你要的答案。
最後祝工作順心~

2人拍手・

最重要的還是回到自己身上,那一份工作是可以發揮自己天賦熱情,本身又具備能力的,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通勤時間長短,薪資高低,工作同事等,相對與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比較看看哪個重要? 自己可以排一下優先順序

同其中一位GIVER說法,我認為您具有危機意識,能夠在設計轉行銷的學習過程之後,每份求職歷程都有勉勵自己要考取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或許過往的求學過程,有一些天時地利限制,讓你無法去拿捏所面試工作的優缺點,衡量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或是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我相信你一定是有給自己壓力,才會有在可以考取多張證照後,仍然對自己有許多自我懷疑,建議您可以在壓力小的時候才去閱覽職缺,並且嘗試相信別人對你的讚美(或許找一名有經驗的第三者協助你)。就像別人說的,好的工作是需要等待的。希望您能對自己有自信些,給予自己輕微的目標及挑戰建立成就感,或是將比較對象縮小為一些和自己比較同性質的朋友,相信你一定能夠克服挑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