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選擇深耕人資領域還是維持在原職業領域

27y 私立大學觀光休閒畢業
第一份工作 油漆經銷商店長 約做2年多,薪資:4萬,離職原因:家族企業,薪資已到天花板頂,且工作需付出大量勞力!
第二份工作 行政助理 約做2年,薪資:2萬5,離職原因:薪資從未調漲,工作內容卻包羅萬象,小至照顧老闆的狗接送小孩⋯大到編列預約計畫書,轉職時想說從基層學習累積工作經歷,故不在意薪資落差,因是小公司所以公司內部的後勤作業:行政、會計、人事、總務都由我一人負責處理,業餘還需協助設計部,雖非相關科系畢業,但積極學習已致除本質工作外,亦可協助設計相關工作,老闆也不吝稱讚我的工作表現,但卻得不到實質回饋,加上公司組織文化累積許多壓力,故而離職。
目前剛到人力派遣公司擔任招募,原是想發展人資專業,但因非相關科系畢業,所以雖知道獵頭工作屬於業務性質,也強迫自己努力去適應學習,當作未來踏入人資的敲門磚,一開始非常不能適應環境,也覺得自己的性格好像不是非常適合當獵頭,加上不喜歡業績壓力,所以一直掙扎是否要放棄這個可以磨練的機會時,已收到某上市櫃科技業的總務職缺的面試邀請,加上有親戚是企業資深員工,故拿到職缺機會應該蠻大的,但這份工作通勤時間約目前兩倍,雖然自己對人資領域是蠻有興趣,但考量若繼續在獵頭人資發展下去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適應,加上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穩定單純的生活,不過行政職的工作似乎天花板有限,雖然目前還沒有拿到科技廠的總務職缺,還是想問問大家會如何選擇,兩個機會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的工作機會!
A
人力派遣招募專員 薪約3W3 績效獎金基本不太可能有,升遷機會也不大!但可磨練進修後有機會轉職內部hr。
B
科技大廠總務管理師 薪3w-6w 年年調薪,基本保14個月另有季獎金,但職涯發展可能就受限在行政總務的領域內了!

回答 2觀看 1457
回答 2

您好,「不喜歡業績壓力,喜歡穩定單純的生活」,您已經為自己定位了,答案其實也顯而易見,所以應該不需要太苦惱才是。
A.獵才公司內部的HR通常還是要兼招募,只是少了業務開發的部分。到一般公司的招募職缺,也是要背業績壓力的。
B.總務努力深耕也是可以往管理職走,並不會被限制。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