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教各位前輩想要跨產業轉職,履歷如何呈現能夠吸睛?

1.財金系學士畢業
2.服兵役前在銀行實習3年多
3.役畢後從事財稅顧問7年至今

想要轉職往不同產業的專業人士邁進,請教各位前輩對於跨領域的履歷如何呈現能夠更為吸睛,提高邀約面試機會?

回答 4觀看 734
回答 4

1. 財金系學士畢業,服兵役前在銀行實習3年多,役畢後從事財稅顧問7年至今。想要轉職往不同產業的專業人士邁進,請教各位前輩對於跨領域的履歷如何呈現能夠更為吸睛。
2. 履歷如何呈現,財稅顧問7年,呈現財稅專業能力,具備財稅專家水準。
3. 履歷如何呈現,選定產業,對該產業的上市公司財報做功課,理出對該產業的財報特徵,履歷呈現財報特徵的處理能力。
4. 履歷如何呈現,選定公司,研究該公司的財報,理出對該公司的財報特徵,履歷呈現財報特徵的處理能力。
5. 每完成一個產業、公司的財報功課,轉成客制化履歷後再投。機會自然增加。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重點就是要先研究想去應徵的產業,甚至研究職缺的條件,然後貼著那個職缺去寫您的履歷(這叫客製化履歷),邀約面試的機會就很大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建議可分為「能力」與「產業」兩個面向來看:
能力的部份,您想轉職的「專業人士」需求的條件或職務內容,其中有哪些部份與您擔任財稅顧問的工作類似或可運用過去經驗的,例如境外稅務、審計、會計等,在履歷表上可加以描述,以表達自己可以勝任公司的任務。
產業的部份,您擔任顧問期間服務過的客群,大部份是哪些產業,可說明對這些產業並不陌生,拉近跨產業的距離。

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例如:細心、耐心、善溝通、認真負責...等),讓企業發現您的亮點,並邀約您面談。

以上提供參考,祝轉職順利!

有專業有方向就好發揮,如同前面幾位前輩提到的....客制他履歷表.
把自己優勢於開頭簡述,讓HR或主管一開履歷就看到重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