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正在打工,想開發新生意,要如何開始第一步?

今年大學化妝應用管理系剛畢業,在職美髮行業也將近四年,但高職就讀美容美髮這科系了
當初選擇了美髮是覺得我自己應該可以美的行業都學習到而美妝這塊是我最拿手我就想說那先選擇美髮這條路因為會學的比較辛苦時間也長之後想轉換美容美妝或許比較容易
但美髮這行業其實會一陣子一陣子的有倦怠期覺得自己好像沒這麼喜歡一直有衝動想轉換跑到例如:行政秘書或是專櫃人員或是辦公比較穩定性的工作不知道從何找到資訊或是適合諮詢的長輩們
當初會一直堅持著美髮是決定踏入這行業時也跟朋友一起也詢問了她的家人所以決定一起學習但是我們不同店家相對的覺得她一路走來都蠻順遂待的店家福利都挺好的,我就有點因為可能上課時間與上班時間無法配合必需離開但也待將近2年9個月技術學得蠻紮實或是可能我的階段與新

回答 6觀看 2854
回答 6

關於職業倦怠 喜歡哪個工作 轉換跑道,
1.職業倦怠:做甚麼工作都有會有職業倦怠,
2.喜歡的工作,工作上要挑不喜歡的點太多了,能夠有成就感 或是 感受強烈動力佔的比例來自於自己的心態。
(創業當老闆也是,老闆的動力來自他有強烈的目標 遠大於這些阻礙)
3.轉換跑道要有目標,目前是單一抗拒現在的狀況,而沒有未來目標。

4.所以您要有的是"目標",可以是人生目標,生活目標,短期目標
才知道您接下來是想要各種嘗試? 還是學習東西? 還是考證照? 要有挑戰性的工作? 要穩定工作? 才是如何去準備達到這些東西。

5.工作上除了技術,很多的事情都是在處理人的問題以及應對進退。技術是底,待人才是長久的。
6.2年9個月的能力有多好呢? 我不確定,因為目標是您自己的,如果問自己可否獨當一面? 可否養活現在的自己? 可否在現況中找到時間進修? 可否自己出來創業? 才會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

7.行政秘書或是專櫃人員或是辦公比較穩定性的工作,老實說不一定是穩定的工作,不同的公司給的position對應不同的人來做,有的就是超級挑戰。
每份工作都是充滿挑戰跟需要不斷學習的~共勉之。

4人拍手・
1人肯定

很鼓勵剛畢業的您可以多試試不同的工作,如您所提到「專櫃」「行政」等性質的工作,同時可以思考您畢業的科系屬性來去找相對應的產業。
但美髮這條路也不是不行,因為之前還在讀書,所以您的時間無法與工作配合,但畢業後可以考慮以正職排班為主,應該就不會有上課時間與上班時間無法配合的問題發生,不過,若是目前對於美髮已沒有興趣,就可以朝向前面提到的方向前進。

以上提供參考,祝求職順利,謝謝。

1人拍手・

嗨同學你好
我看完你的訊息了
但後半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長被卡掉了
我沒辦法看到你後面的訊息
所以想詢問你
是不是可以再補充一次後半部的訊息
我也比較好瞭解情況並給予你相對的建議

1人拍手・

哈囉~這樣看起來的話您目前是遇到了轉換跑道的問題!

我認為以下有幾點事情是值得思考的:

一、確定自己的興趣

每個行業多少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倦怠期,行政秘書或辦公人員真的是自己的興趣所在嗎?或許之後也會對於該產業出現倦怠期。

二、了解目標行業及未來出路

因為是和之前完全不同的專業,建議透過上網查詢來了解該產業的真正工作內容、薪資水平及未來發展出路。

三、不同行業有不同門檻

因為之前累積起來的經驗都和美髮有關,建議轉換跑道前也可以衡量自己是否具備該產業所需具備的能力!

以上三點僅供參考,祝福您在未來能順利找出自己的道路!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你既然對美髮行業不那麼喜歡了,或許可以試試轉換跑道,你有提到你對美妝很拿手,那我認為你可以朝你喜歡的方向去嘗試看看。萬一轉換跑道後覺得不適合,你再轉換回美髮行業也可以,因為妳提到妳已有扎實的技術了。另外,若你還是想待在美髮行業,我會認為不要讓「和朋友比較」而影響你的心態,既然你因為時間因素無法配合,那你可以試著尋找其他能配合的店家。

我認為若你想應徵看看行政秘書、專櫃人員或是辦公等工作,可以在104上搜尋相關職缺,會得到許多資訊。接著看看這些職缺需具備什麼能力,以及他們的工作內容為何,再判斷自身適不適合。

也要提醒你,每個行業都有可能出現倦怠期,所以我覺得要釐清你是不是真的不喜歡這個工作內容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其實您算滿早就踏入社會學習,相對也早點體驗及認知到現有工作是否適合您。從文中看起來,加入美髮並非是您真心喜歡的!但在該年紀您的,會與朋友一起面對有別於學校的生活算是不容易!

2.Title 與文章內容沒有太直接的關聯,不知道您是想自己創業?還是轉換跑道?若是想創業?那你打算從事何種業態?創業的動機?
若是想轉換跑道?那從過去經驗來看,跟人接觸或是有技術性的感覺都滿適合你! 先釐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補充
建議您先釐清您要的是什麼再來討論方向!
當然年輕是個本錢!你可以多方面嘗試,透過體驗去了解每一個行業的特性
進而篩選自己要的,或許這也是一種方式。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