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服務業應該怎麼轉職一般上班族呢?

目前待業快要一年了,畢業於某私校就讀化妝品管理系,前一份工作在藥妝店當工讀+正職約5-6年,也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因為家庭的關係,一直很希望能找到週休六日的工作,可以多陪伴家人、不缺席各種六日的聚會。
這段時間看了很多週休六日的工作,也面試了一些有週休六日的工作職缺(例如:客服人員、品管人員、行政人員),但結果都不太好。
面試過的那幾家公司,曾經有一家就直接打臉表示:"服務業出來的不是就只會收銀結帳而已嗎?還要應徵行政職?"
是不是在服務業就職過的很難轉職呢?
在面試那些職缺都是有興趣、覺得自己能夠勝任的工作
面試時也都會表達自己有符合公司要求的技能
可是還是沒有辦法順利錄取

本身的專長跟技能就是美妝美容
但這部份很少有週休六日或不用輪排班的工作
因為沒有考慮要往美容方面走。
請各位giver給點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890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求職或轉職都有必須要面對的現實,不會是能不能或可不可以的問題,在接受面試無結果的現實之時,挫折難免,但請勇於面對.
2.前提是以週休六日的工作為主要訴求的職缺一向都很熱門,而您想往該方向求職勢必會面臨僧多粥少的挑戰,如若已放棄繼續深耕美妝美容產業,建議您如下:
a.有無想過報考公職呢?給自己安排相關課程準備應考.
b.在藥妝店服務歷程中可否有相關產業的職務是符合您的需求的,而該目標以您的前工作經驗是否較有優勢可獲得面試機會呢?5-6年的工作經歷不要全然都放棄,有美容美妝產業的相關知能與技能當做跳板,應該有機會前進到您的理想.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客服,品質,行政,確實都是要有一些專業的培訓課程,建議先到財團法人的幾個單位像生產力中心,職訓局等等單位挑選專業的課程,拿到證書證照,應徵的時候才能說出所以然來,加油💪!

現場職要轉內勤確實有些現實上的考量,你可以得到面試機會,代表在履歷上呈顯沒有太大的問題,是不是在面試時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ex.面試客服人員,帶入在現場服務客人的經驗,你在這段時間有沒有觀察到什麼現象,嘗試作經驗上的連結,多加表現自己的能力,練習面試談吐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