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傳產公司二代接班,公司風聲鶴唳相當焦慮

我在一家傳產工作6年了,最近董事長想退休,要讓兒子來接班。這6年間說穩定也是穩定,但我想董事長讓二代接班,應該也不會有外人能發揮的空間。

而且最近同事們也相當焦躁,時不是就會有人從哪聽說新老闆的工作風格、討厭怎樣個性的人。整個公司狀態可說是風聲鶴唳,一有風吹草動大家就緊張得要命。都還沒交接公司狀態就非常糟,想交接後勢必磨合衝撞又會需要一段適應期。

我在想是不是乾脆趁這個時間轉職,但是朋友都要我等到交接後,確認跟新老闆不合再走,該怎麼辦呢?

回答 3觀看 962
回答 3

1 傳產公司將由董事長的二代接班,這種情況讓您感到焦慮。擔心二代接班後,外人可能無法有發揮的空間。想知道是否應該趁這個時機轉職,而朋友則建議等到交接後再確認是否與新老闆合得來,不知該如何抉擇。
2 您的擔憂是合理的,公司接班過程確實可能引發變動和不確定性。在這種情況下,先評估一下自己的職業發展和工作需求。思考您是否可以在新的公司環境中找到更好的機會和發展空間。
3 如果您對目前的工作環境和前景不感到滿意,轉職是一個考慮的選項。然而,重要的是在做出決定之前,先評估交接期間和與新老闆的互動。這段時間可能有助於您瞭解公司未來的走向和新領導者的管理風格。
4 與此同時,保持職業倫理,不要傳播謠言或加入不穩定的情緒。盡量保持冷靜和專業,觀察公司的發展動向,並與同事保持良好的溝通。
5 如果您決定等到交接後再確認是否與新老闆合得來,這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建議。但同時,也要為自己設定明確的時間框架,以免陷入不確定的情況中。
6 綜合考慮個人的職業發展需求和公司的狀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準備看妥目標職缺,等二代接班互動明朗,投不投目標職缺就清楚了。
7 祝福你能夠做出明智的選擇。

不需要隨著同事起舞,擔心歸擔心還是等狀況明朗後再來從長計議比較好。或現在開始開履歷,騎驢找馬為自己找後路也不失是一個辦法

景氣不好,還是有賺錢的公司也有賠錢的公司,傳產也是一樣,所以還是要看企業的體質,已經待六年,對於公司的營運,組織,個人是否有成長空間,應該是有所掌握
紡織業在淨零轉型及數位轉型都面臨滿多的挑戰,或許是這樣才要第二代接班吧,弄清楚接班人的特質及公司發展方向,是否能與自己的職務發展相符,可能會比較重要,稍安勿躁,愈是混亂的時候,愈要冷靜觀察,應該有過一種經驗,就是大聲嚷嚷喊著離職的人,通常都不會很快就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