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1-65歲

海外台幹想返台工作 有機會嗎?怕被大幅降薪

我目前是大陸製造業的台幹,由於疫情的關係,過去差不多2個月可回台灣一趟,現在變成僅能在春節回家一趟,且回來一趟兩邊加起來就要被隔離28天,等於一個月不見了,其實這些都還好,主要是家庭的關係,我不想錯過小孩的成長,有了想落葉歸根的念頭

不過我目前想到可能會面臨3種狀況是

1. 不知道台灣企業對於海外台幹的看法,是否會覺得彼此作業模式的不同,對於海外工作者得喜愛程度較低
2. 目前薪水不差,拚一點的話加業績年薪可以超過150萬,不知道台灣的企業是否出得起這麼高的薪水,不想被大幅度降薪
3. 現在台灣的工作好找嗎?因為有家庭不想要太長的待業期沒有收入

希望職場前輩們能給我一些意見

回答 6觀看 1189
回答 6

您好:
回答如下
1、你說的是普遍的狀況,除非你回原來公司,面試時,這的確是企業的考量
2.、薪資,如果回同公司或同產業,有用到你的技術可能差距沒有很大,如果換其他非你現在做地工作,可能會大幅下降
3、台灣工作好不好找,工作很多,想找的人很多,但是還一堆人沒有工作,待業期多久,不一定,每個人都不同,每個轉換都有風險,只是你能承受多久沒有工作呢?
再來,如果你的年齡沒有寫錯,鞋類╱紡織製品製造業操作技術61-65歲,這個年紀要在台灣找到你想要的薪資,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請自行評估一下,疫情如此,你產業的就業情況,最快試驗就是你投遞台灣履歷看看,是否有企業找你面試?
再來,你可以上人力銀行看看現在的工作薪資,可以了解個大概
最好是,問問公司是否有機會可以轉調回來,要不然可能你的工作都要在國外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重點不在兩岸企業工作模式的差異,而在傳統產業外移,需求的降低。
尤其台灣企業會要求資深者能有相對的管理能力,以及資深者要有的價值,建議可以先從認識的台灣母公司或者是台灣的其他人脈探詢,機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直接問母公司有沒有職缺可以讓您調回台灣。

1. 大陸製造業的台幹,由於疫情的關係,過去差不多2個月可回台灣一趟,現在變成僅能在春節回家一趟,且回來一趟兩邊加起來就要被隔離28天。目前薪水不差,不想被大幅度降薪,台灣的工作好找嗎。
2. 有了想落葉歸根的念頭,就是回鄉享清福,多陪陪孩子,多陪陪家人。
3. 所以重點應該不是工作,而是退休生活的安排。
4. 有家庭不想要太長的待業期沒有收入,最佳的方式應該持續在大陸工作,存到足夠退休金,再回台享家庭生活。
5. 魚與熊掌要能取捨,回台任職持續高薪難度超高。
6. 祝福您。

如果年紀大了,回台再找工作,確實難度高,現在台商很多轉移工廠到東南亞,機會較大,但無法解決你想回鄉的問題,如想回來,只能降低對薪水的要求,再來就是將自己的專業用在管理或技術指導等工作或有機會,畢竟還有很多的台商將工廠遷回台灣,怎麽抉擇看自己未來的路要怎麽走了,祝褔你!

1人拍手・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先提供兩個實務面的資訊:
1. 若是相同性質的職務或工作內容,工作地點在台灣的薪資,的確無法比照工作地點在海外的條件。
2. 傳統製造業,超過45歲的就業競爭力就下降了,能接受超過50歲的企業比例不多,55歲已是極限。

回到您提問的狀況:
1. 企業主看待人才,主要還是依過去具體執行的任務、產業經驗、工作成果及人格特質等綜合判斷,若是管理職,還會參考管理幅度、領導能力等,有些企業在海外設有據點,具備海外工作經驗也可能是加分項。
2. 台灣的企業一定出得起超過 150萬的薪資,重點是,企業需求的人才規格及工作經驗能力等,求職者是否符合?是否為即戰力?能否讓企業覺得有價值?
3. 各項條件都滿意的工作,一定不好找。

建議您先做好心理建設及準備,轉職一定需要較長的時間,在這過程中必須保持耐心,並思考能接受的最低薪資與工作內容,保持彈性空間,先蹲再跳也是方法之一。

若不想有太長的待業期,那麼盡快開始啟動轉職相關動作,包括準備履歷表、面談準備、諮詢友人或專業人士、上網查詢資料等,並從過程中修正找尋工作的方向。

除了利用104尋找工作,也同步利用其他管道,例如透過人脈,請親友介紹,或透過獵頭顧問引薦予企業,也可增加機會。

雖然年齡會產生阻力,但不至於完全沒有機會,因此要保持耐心,不放棄持續找尋工作,在機緣尚未出現前,現職工作別放棄,避免轉職成為壓力,也避免造成空窗期,增加轉職的困難。

以上提供參考,祝心想事成!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