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很少與同事聊天培養團隊默契,會不會影響自己的職涯發展?

1. 我畢業於國立科大資管系,有一年多的工作經驗,目前在軟體公司擔任網頁開發人員.
2. 在工作時,總是有事情才會去找別人溝通,比較少主動去和別人攀談,總覺得工作就是要一直做事情,有點目標導向的感覺,不確定這樣的自己,會不會容易營造一種不好溝通的感覺,是不是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和同事聊天培養團隊默契?

回答 3觀看 913
回答 3

您好,其實您很棒,會自己反省到工作上不足之處。誠如您所說,如果單純只因公事而溝通,沒有帶一些私交的話,久了確實會造成團隊都只秉公處理。但這樣在有些比較灰色地帶或是模稜兩可的地方,大家就會互踢皮球而不是互相幫忙。
稍微花時間觀察同事們的興趣嗜好等,若是自己可以插上話時,有時候可以主動說說自己的看法,產些一些互動。有私交會比較容易推動一些事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團隊默契對於專案上面的上中下游關係,甚至軟體介面上的溝通,非常的重要,何況當你開發您自己的部分一陣子後,也需要往橫向或者直向的發展,這些都會牽涉到人跟人之間的默契或者對盤的關係,所以人際關係對將來自己要更上一層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會做事,只是讓您立於不敗之地。會做人,會讓您做事更順利,生活更愉快。所以,兩者都要會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