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科技業轉FMCG,面試應該怎麼準備

您好
我在科技公司三年了又在代理商 跟自有品牌
希望可以轉跑道,對FMCG 有高度熱誠

科技公司基本上很少走STP, 4P, ATL&BTL 行銷的campaign
在準備FMCG面試期間 頻頻遇到沒有這類的經驗
請問要怎麼準備面試

回答 3觀看 707
回答 3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可以感受出您已經對FMCG所需的行銷人員能力有基本認識,也找到需要增強的一些技能:如STP、4P、ATL、BTL等行銷架構的深入理解,這對跨產業轉職的人,確實是必須要面對的功課及考驗。
面對轉職必須做的功課及考驗,先建議您,既然已經知道STP、4P、ATL及BTL是必考題,您可以透過這幾種行銷架構分析方式,直接實踐於您的各種行銷工作。
這樣做有幾個好處:1.您在面試時,就可以提出實際工作經驗,按照FMCG產業看行銷的角度,陳述您經手專案或是活動的思考脈絡及成效。2.如果可以順利錄取,您也提前上手,減少轉職陣痛期,用FMCG產業同樣的邏輯語言操作各項行銷活動。
如果剛好您手上工作,並沒有ATL或是BTL(這個受限於各公司產品的廣告預算,不一定會有相關操作機會)。建議您,除了看看現有公司有沒有專案任務可以爭取更多實際操作ATL或是BTL機會,或者也可以先盤點您目前轉入FMCG產業尚待加強的部分,先找專門操作FMCG產業的廣告代理商等工作轉職,透過實際操作接觸執行FMCG行銷工作。
這也有兩個好處:1.先近身了解FMCG行銷真正工作節奏及內容 2.從中培養您所欠缺的能力,也有實際案例可以在轉職過程中分享。
對行銷轉職來說,每個主管都需要找到有經驗、可以直接上手,甚至曾經在同產業創造產品或品牌銷售佳績的人才。因此,STP、4P等分析架構,您可以透過現有工作培養加強相關訓練,ATL、BTL如果受限公司政策,也建議您可以考慮找直接操作FMCG產業代理商,直接增加實際操作經驗,對您想要進入FMCG產業會有較大的幫助喔!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因為我前職是在科技業從事13年的行銷工作,對於你所描述的 "科技公司基本上很少走STP, 4P, ATL&BTL 行銷的campaign" ,感覺有些落差,所以想請你多提供一些資訊:
1. 你在科技業的工作職掌是什麼?
2. 在代理商的工作指的是?
3. 自有品牌又是什麼產業? 什麼職務內容?
4. 整體來說,你有多少年的工作資歷,如果要寫出你個人在行銷企畫能力的優勢或是軟硬職能,又會是什麼?
5. 對FMCG有高度熱誠,有什麼可以佐證這件事情呢?
6. 你自己有操作任何數位社群的經驗或是經營個人品牌嗎?
7. 你有系統性的整理過自己在行銷企劃的專案作品嗎?
8. 最後你提到準備面試期間頻頻遇到沒有這類的經驗,意思是你已經有不少面試的邀約了嗎?

再麻煩你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