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十年行政職,該繼續嗎?

今年要32歲了,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從事行政類的工作,目前是我的第四份工作,在現職公司工作五年了。

現職工作薪水38k,工作內容非單純的行政,還包含總務的工作,從最基本的環境維護、庶務採購到公文收發,有時還要處理公司尾牙或員工旅遊等活動,只能說工作內容真的是包山包海,也因為自認沒什麼特別的專長,於是當上面的人增加我的業務量時,我也就默默吞下了。
今年主管說要升我的抬頭,加薪3k,該做的事情不會少,必要時還要支援其他部門的工作,且下面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分擔我的業務。

前天跟朋友聊天時,才驚覺自己已經工作快十年了,剛出社會時以為工作技能會隨著時間逐漸增長,但是後來才知道是自己太天真了,仔細想想覺得自己的工作技能很普通,就是很單純的office加上很普通的英文能力跟一些處理庶務的能力,好像總是在打雜,以後是不是很容易中年失業?

已經做了快十年的行政職,希望有機會能培養其他的專業,但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會比較好,以現在的年紀來說,砍掉重練似乎也有點尷尬?想請問大家我該如何在行政總務職上培養自己的專業,好讓自己不這麼容易被取代呢?麻煩各位前輩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1觀看 792
回答 1

您好,
行政職要讓自己不容易被取代,重點就在於是否「與時俱進」,也就是自己的行政價值是否能隨著年資而增長。
舉幾個例子供參考:
1. 環境維護
👉隨著年資的增長,維護環境配合的廠商是否能夠選到更優秀,配合度更高,性價比更高的廠商,而且這是比較少人做得到的。
2. 庶物採購
👉 每年是否能省下更多的費用,比如說每年可以節省20%的費用,而且不影響庶物的品質。
3. 英文程度
👉另外英文的程度是不是計劃每年都能拿到一些證書增加自己的級數,能跟外國人洽談。

總之就是對公司的人事物,隨著年資的增加更加熟悉,處理事情能更加精準,增加自己在公司的價值,這樣就有機會不被取代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