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答應報到,卻找到更嚮往的工作

8/16已答應A公司9/1報到,A公司為前公司經理介紹的,一間新開的小公司。
8/18有錄取自己更嚮往薪資也較高的工作B公司。
請問我應該一樣去A公司報到嗎,還是跟A公司告知「有找到更嚮往的工作,很抱歉沒辦法到職」呢

回答 6觀看 8056
回答 6

Hi, 您好
B公司是您嚮往的公司,應該是您最好的選擇。通知A公司,您感謝主管們給您機會,得到他們的諒解。同時,您也必須告訴您前公司經理,您為什麼選擇去B公司的原因,謝謝他為您推薦工作。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很棒,在疫情期間一下拿到兩個工作,可見實力堅強,恭喜🎉。
要趕快告訴A公司你不去了,好讓很多沒有工作的人有機會去應徵,謝謝!祝工作順利,加油💪!

1人拍手・

跟前公司經理道歉下,跟A公司也說下更改主意就行了。更嚮往就不用說了,就說有其他機會就行了。

1人拍手・

您好,針對這兩家公司,您可以依照自己在意的點去做比較,例如:公司內容、公司前景、薪資、未來發展性等。做完比較您自己心裡就會清楚想要去哪家公司。若是最後決定去B公司,就致電告知HR,有找到更理想的工作了。再順便跟前經理說,自己再深思熟慮過後,決定要去B公司。很感謝前經理的介紹,也造成前經理的困擾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確定自己的選擇後,依照您的意願至您心中理想的公司報到,選擇放棄錄取機會的那間公司,在讓HR及公司端知道您的想法即可;
若放棄的為前公司經理所介紹的工作,除了跟HR及公司說之外,也額外去電讓前公司的經理知道您的去向,並感謝他提供給您的機會,相信有確實的溝通,經理也會尊重您的選擇並給予祝福。

祝福您,工作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這種事情在HR常遇到,我覺得就是實話實說就好了,好的人資會給你祝福,不要想著要怎麼去隱瞞或欺騙,畢竟未來還是有可能再遇到,人往高處爬並沒有什麼錯,也不要覺得有什麼羞愧,畢竟這是自由市場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