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金融轉資工領域,需要考研究所嗎?

我是去年畢業於企管系的學生,原本希望往金融業發展,但因為財金所落榜的緣故選擇直接進入職場,畢業後去投信業實習了半年,也於其間把金融業相關的證照考齊了,但進去後發現自己性格及特質並不那麼適合金融業,再加上金融業在台北比較多,而我家在新竹我男友也在竹科工作,所以想要離開金融業試著朝科技業發展。
雖然在大學也有學過C++跟PYTHON,但看到104很多工程師職位都要求本科出生,想請問我有必要再去補習考個研究所嗎? 但已經要十月了,現在準備二月的考試感覺也來不及,但要準備後年的考試感覺又耽擱太多時間了。
想請問一下我該怎麼辦? 我目前是在家自學程式語言,有必要再去研究所嗎?還是單憑大學的學歷也有機會找到工程師相關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5773
回答 6

非資訊本科畢業要轉IT領域有一定難度,建議妳看一看資策會訓練班,找一個有興趣的班好好打些基礎。
至於是否到研究所進修,端看自己的生涯規劃及經濟許可狀況再議。
務必要先找到自己有熱情投入的資訊領域,然後深入充實鑽研練功,有志者事竟成!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想知道你想找什麼類型的工程師? 畢竟很多工程師職缺是看作品和經驗,不是看學歷的.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工程師確實需要本科系畢業生,至少也要理工科相關。
轉職有機會,但是要有長期的計劃,重考硏究所是一項可以考慮的入門,經濟許可就多多鑽硏這方面的專業,培植實力,不許可就先回企管本業上班,待專業成熟再轉職。
一個專業不只要修幾門課就可以的,就像企管專業,畢竟大學後二年的課大部分都是專業的課程,相同的,工程師的理工專業也是至少後二年的無數學程加起來而且通過畢業條件才完成的。以上希望觀念上有幫到,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無基礎的話,不建議去讀研究所
妳可以先從線上課程開始,確認自己對資工領域是否適合

"企管系的學生,把金融業相關的證照考齊"
竹科大廠企管系有很多職缺, 可以把你的證照附在履歷上, 財會,股務單位可能會有機會。

我目前是在家自學程式語言
==> 如果想去園區裡面大廠,資訊有它的專業你不是科班出身,我認為不會有太大面談機會。東西學不完,我建議你直接去找,不要自己去學半天,學完可能也找不到可運用的。

若是轉職者 - 可先自主學習一些程式基礎,任何一種程式語言皆可,透過這些基礎的學習,先感到一下這領域的學習過程,並在解題的過程式找到熱情及成就感。再決定是否真要投入並轉職為軟體工程師,這時再來尋找適合的專業培訓。若是先前已自主學習有一些成果者,建議開發一個完整度高的專題當成是作品,因在求職面試時,若是轉職者面試官大都會希望看到完整度高一些、難度高一些的專案或作品。
轉職者可善用自身領域的專業及背景 - 因為各行各業都需要軟體工程師,若能善用你之前行業的產業知識及經驗,都會是有幫助的。例如先前是財務會計的工作、若是擔任ERP系統的開發工程師,自然會更了解使用者需求或系統流程。例如先前曾擔任電商的行銷企畫,轉為電商系統的軟體工程師,也會對電商平台的市場需求更加理解;或是目前 FinTech 金融科技需要大量的資訊人才,若先前有金融業的工作經驗,也會有幫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