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職與新offer比較

謝謝各位前輩不吝分享經驗,
讓我得以吸取經驗並從中反思,永遠感恩!

很感謝有這樣的平台與機會,讓我可以與不同領域的前輩交流,謝謝!

回答 6觀看 2491
回答 6

您好:

如果對薪資有更多期待,轉換工作的確是一種方法,但建議要考慮「新Offer的薪資是單次性成長還是未來會持續性成長?」有些公司為了求才,會給你比現職工作還高的薪資聘請你,但很有可能未來3年甚至更久,你的薪資不會再繼續成長,到時候你又會陷入一樣的困境,而且對下一次的求職會更不利(因為看到你的薪資沒有成長,會合理懷疑你在這間公司的期間是不是沒有做出什麼貢獻)

現職工作如果主管願意教導、又有優秀同事可以當作學習的對象,其實可以把握機會讓自己再多一些歷練。現在年資1.5年,如果原本也不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資深人士,在大公司裡面還沒到達升遷的階段是合理的,不用擔心是不是公司升遷速度太慢。(每間公司晉升的週期不同,如果是在大公司的話,可以給自己2~3年的時間,也可以觀察看看公司裡的前輩晉升的路徑是什麼,多跟前輩請教學習)

建議你可以先在現職公司提升自己的價值,包含:
爭取參與專案的機會設定挑戰性工作目標跟主管爭取工作範疇擴大的機會,去歷練更多元的工作內容
做到這幾件事情,累積更多工作成就,才能提升自己的價值,下一步你就會有兩種選擇:
跟主管討論發展的機會(比如:調薪、績效獎金、晉升、輪調...)轉換公司,用具體的工作成果拿到更多好Offer(甚至一邊經營個人品牌,讓好工作主動挖角你)
先提升自己的工作價值,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有選擇的人。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用妳現在的工作方式,換算新舊公司的年薪作對比。
2.如果差額不多,選擇環境適合自己的,如果差額大夠吸引妳,就要有承受壓力的準備。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首先,社會的普世價值觀都會認為大公司對於經驗的累積較有顯著的幫助;
再者,依您所提及新公司─主管強勢固執,有一點不知變通的感覺(面試觀察到他問問題會一直鬼打牆)/團隊內部氣氛對立,工作在於長久與做得開心,如在面談時就能知悉上述,您心理已有一定成數的答案;
最後是薪資,設問薪水再多但做的不開心又能領多久?如真的有經濟壓力抑或追求自我挑戰,建議可以再找過,騎驢找馬,並於現職空閒之餘修習相關職場技能(諸如證照、專業課程、語文等)
有時候不滿現狀是用比較而來的,反而多看看多比較會覺得現在的工作反而才是自己要的也不一定,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1.依照您的描述,我的建議是留原公司同時也可以再看新的機會,原因如下

1.照您的描述,目前主管及同事的相處好且優秀,您可以在此公司找到很多專業可以學習,您可以嘗試專注及將交代給您的事情都做到位,且多跟優秀長官及同事學習, 可以讓主管放心把專案交給您執行,我相信升官或加薪是遲早的事情.
2.轉換到建設公司,等於多了一個除了直屬主管的變數外,還有產業變數,經驗要重新累積,雖然剛開始多一點點錢,但是您要考慮的是這是否是您有興趣的產業或是此經驗是您想要了解的產業,自我分析一下,選擇後就不要後悔 ,因為當初這些變數或是最差的狀態妳都評估過了,也沒有殘念 ,這要自己選擇,畢竟選擇比努力重要,但選擇錯了,也要不斷修正 ,相信未來經驗就會累積,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共勉之.

希望對您有幫助.

從您的敘述中有幾個問題想反問您,請問您有提到新舊機會的優缺點,加上薪資不同成長的部分,今天不是公司大小的問題,請問您評估一下這樣的增減值得您冒險嗎?建議您如果覺得現在狀況不是那麼合適,盡好本分外繼續尋找可能機會,每個人的期望不同坦白說如果看完您這樣的說法,這間新公司我會考慮再三.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時光能倒流,讓我重來一次,我會以產業發展前景作為職涯選擇的最重要考量因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