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利用 sketch 做介面設計,要如何做好版本控制呢?

想請問各位一樣使用 sketch 做介面設計的前輩們,都是怎麼執行版本控制的呢?
用了 Sketch 一陣子,發現屢次修改過後的檔案越變越肥大,隨著疊加的 symblo 數量,電腦的運行速度也被拖慢了,但也不適合刪除他,畢竟有時候會需要回溯到舊的版本。
另外再跟別的設計師一起進行專案時,也為了設計稿的同步而傷腦筋,常常沒有辦法在設計細節上做到即時更新。
所以想問問各位前輩,利用 sketch 做介面設計,要如何做好版本控制呢?

回答 1觀看 183
回答 1

Hi 給你小小建議
當整個設計系統越來越龐大時,建議可拆成多個檔案,建議把UI 跟Icon Symbol分開,在Symbo命名也要定義規範,避免複製貼上時被覆蓋掉。
物件可用插入的方式來編輯,盡量避免插入跟專案無關的組件庫,這樣可以讓你快速找到你的素材。排除多餘的干擾~
如果怕自己所建立的物件庫,掉檔案或無法更新時。可考慮使用Symbol Swapper外掛 Symbol Swap Librarie套件,它可快速把元件庫複製轉另存到新的檔案。
蠻方便的,分享給你~
至於版本控制,我習慣是用日期去標著~但不見得是對的。
也想看看有沒有其他使用心得。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