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企業主動邀約,但資格不符合,是否要答應呢?

大家好!
目前在職中,在擔任服裝設計師,經歷大約兩年,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而今天剛好有企業主動邀約我面試採購一職缺,但看起來我的硬實力是不符合的。
因為對方開的必備條件當中包含了一條:
「五年以上經歷」「需熟悉電腦操作 Clo3D製作軟體」
想問問各位,會不會很大概率是被人資抓去當KPI呢?之前就有遇過這類的面試邀請,去了之後用經歷不足要求轉作助理的職缺....
我對職缺內容本身有一定程度的興趣,實在很猶豫要不要答應這個面試邀請。

回答 13觀看 8234
回答 13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說實在的,每一家公司、每一位主管、每一種職務的作法都有可能不同;換個角度想,這邊也不會有該公司的人資在(有也不會承認),因此,在實際應試之前,盲猜是不是人資KPI,或者用前次經驗去類推這次機會,有點無濟於事。

您的思考角度應該是:「我有多想要這份工作?」

如果您本來就有換工作的想法,且對於這次邀約內容很有興趣(符合您個人職涯規劃),不管對方的意圖是什麼,您應該是努力優化自己的履歷內容和面試技巧,盡量符合對方的條件,並扭轉自己的不足(可善用104履歷健診及模擬面試功能)。

就算這次的努力沒有讓您爭取到這份工作,有幫助您準備好自己、了解自己的不足並發現改進的機會,未來有類似的工作機會出現時,您就能更有把握!

如果您只是好奇,那就看您自己的時間安排,要不要花這個時間去嘗試看看,多聽多累積經驗,對職涯也許有幫助,可以從不同角度去檢視自己在勞動市場的價值。

真的很擔心遇到邀請的職位跟實際面試的職位不同,您也可以直接打去對方公司承辦人詢問清楚,畢竟是對方邀約,可請對方說明邀請原因。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所提供的訊息有限,看不出是否符合這個職缺的條件。不過既然您有興趣,公司也發出邀約,我認為您可以去面談看看,了解實際上的工作內容,幫助您判斷是否適合!

1人拍手・

對方開的必備條件當中包含了一條:
「五年以上經歷」「需熟悉電腦操作 Clo3D製作軟體」

很多人誤會的其中一件事就是

是不是要【完全】符合

答案: 不是

有可能對方要找的條件中,你有具備某一些特質

他們也是有可能會錄取

有的時候 公司會把條件開得很高

因為那是理想目標

但 如果沒辦法達到理想目標

可能就會退而求其次

找可以勝任或有符合基本要求的

打個比喻: 公司說有經驗者佳 但求職者如果是新鮮人 哪來的工作經驗?

沒有工作驗 就找不到工作了嗎? 也沒有嘛 是不是~~

有機會 就去試試看

全力以赴的準備 但順其自然接受結果

加油!

8人拍手・
2人肯定

1 擔任服裝設計師,經歷大約兩年。 而今天剛好有企業主動邀約我面試採購一職缺,但看起來我的硬實力是不符合的。 因為對方開的必備條件當中包含了一條: 「五年以上經歷」「需熟悉電腦操作 Clo3D製作軟體」 ,會不會很大概率是被人資抓去當KPI呢。
2 目前職位/服裝設計師, 經歷兩年,熟悉繪圖軟體AI PS,在職期間自學 VS 3D,目前公司設計部門為草創開發相對較少。面試職位/服裝設計師,經歷五年以上,需熟悉電腦操作(excel, word, ppt, photoshop, illustrator ,Clo3D製作軟體,設計部門體系相對完整。
3 當然去面試,服裝設計師是資深服裝設計師職缺,有機會跳級,把握機會。
4 問題,是面試採購職缺,還是面試服裝設計師。
5 祝福您。

您好,

雖然您目前擔任服裝設計師,熟悉繪圖軟體,但如果您不排斥採購一職,不妨也去試試看面試。

也許該司的採購人員必須作圖面審查,需要有繪圖的技術背景,但建議您可以直接參加面試,並且把您的疑問釐清。

畢竟只是面試階段,所以不用急著做決定,也不需做猜測。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被人資抓去當KPI這點,
並不無可能,
畢竟,
不是每個公司的人資都被賦予,
充分篩選履歷的時間。

你可以先思考一下,
在你的專業認知中,
服裝業的採購會需要操作設計軟體嗎?

不管你對職缺內容是否有興趣,
優先可以做的是:
直接聯繫對方的人資,
了解一下該崗位的實際工作內容和條件。
也順便問一下,
是否有更適合你的崗位?

祝 求職順利

通常,採購職務不會大量進用,且邀約同時會讓部門主管看過履歷,所以應該不會因KPI亂打電話.
以個人經驗推測,因為有設計相關專業,所以公司也許希望找到有專業經驗的採購才能對焦.
所以,多聽多學習,也能藉此機會多了解另外發展的可能性.

只是邀請您去"面談"而已,又不是要您現在就去上班。

現在所有的擔心都是猜想,Giver也不會知道。

有空就過去聊聊,把內心的疑惑談清楚,聊完就知道雙方認知是否有差距。

您現在擔心的所有問題可以等面談結束,拿到offer,再來考慮討論不遲。

Best Regards!

記得我以前參加某服裝設計課程,
我有說我之前完全沒接觸過,
我只會設計,還不會剪裁和縫製
她們也讓我去,
後來
因為第一天
一個早上還沒有馬上變很厲害,
(沒有和學了一兩年的本科系同學一樣)
就被承辦人辱罵...
...

我覺得正派企業約邀,
就好好準備去面試,

虛心詢問清楚自己和職缺間的差距

也有可能被HR抓去陪榜,我有過這種經驗,明明事先打電話給HR明講現況可能無法配合常態性的加班和出差,HR硬是說可以做內勤,結果當天面試直接被主管打槍,也以此理由發感謝函。

每一家公司應徵職位的條件各有不同,有沒有達到邀約面試的資格人資或主管自有判斷。求職者面對公司的要求也各有不同且差異大。邀約面試的公司多,有猶豫就不要去。邀約面試的公司少,去一下增加機會,也可練習一下面試技巧。

針對這種問題,我通常做法會再回覆面試前再三跟人資確認相關硬實力技能的必要程度,和稍微了解他們用找你的用意,以免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然而更重要的一點是,你對這個公司,這個位置有期待? 如果沒有上述條件直接跳過了,拒絕吧。

公司的HR不會傻傻地亂抓人給單位面試,想必樓主有部分特質或是專長符合需求,若您真的有疑慮,建議您可以先予HR做詳談,了解單位主管用人需求;與其在這邊猜,倒不如執行去電詢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