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可到職日 與 錄取成功率

各位前輩們 您們好:

今日電話面談中面試官提及到職日期,我表示可到職日期為錄取後一個月,面試官則希望越快越好,並會影響二面及錄取考核。

由於我今日開始第一次面試,未來希望也多面試幾家公司,該怎麼應對或取捨呢?

謝謝前輩們撥冗解惑!

回答 2觀看 1365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今日電話面談中面試官提及到職日期,我表示可到職日期為錄取後一個月,面試官則希望越快越好,並會影響二面及錄取考核。
✍ 從您的描述來看,對方目前該職位應為急缺,所以會將報到日期列入錄取的考量,但因為後續還有二面,以及尚無法確認其薪資及錄取結果下,就貿然同意縮短報到時間,可能會讓自己陷入抉擇的難題中,除非對方已經有開出很優質的錄取條件,又或這已經是您很希望的工作,不然還是會建議您維持原本錄取後一個月的回答。

② 我今日開始第一次面試,未來希望也多面試幾家公司,該怎麼應對或取捨呢?
✍ 延續第一點的內容,有時候我們可能因為會想要快點取得錄取,所以會放寬投遞的範圍,甚至有些公司並不是那麼喜歡,這樣的情況下就算是順利錄取,也只是徒增您的困擾,所以建議您要先設定好優先想要的公司、職位、薪資內容,並盡可能地朝這些方向去投遞履歷, 若順利錄取想要的公司,就要積極表現出立即上班的態度,才能避免影響公司對您的評價。

③ 而面試前您也能透過【104 薪資情報】功能,透過挑選職務類型,排列出相關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讓您可以先了解該職位目前薪資結構,來設定您的期望值。
📌 https://www.104.com.tw/jb/wage/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初步看您描述,建議如下您可以參考看看:
1. 可思考若對方無法等待一個月而放棄錄取您,會不會覺得可惜?畢竟用人單位一定是希望急迫能補到人力,但若您其實想面試其他公司卻要公司等待,依公司立場,似乎不太好。
2. 誠實告知因為還有其他面試,恐無法太快做決定,看對方態度。
3. 坦誠至上,建議以坦誠為彼此信任開端的基礎
4. 只通過電話面試就給予offer的公司有點草率,若是我,會小心審慎評估。
5. 如這是您的第一份工作,不妨多面試再決定自己想要投身的產業。但若這是想進的公司,直接入職開始累積職場經歷也未嘗不可。

以上您參考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