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安親⋯是否該繼續工作

前輩們好
1.最近剛踏入安親行業,做了三天卻感覺身心疲憊,孩子吵鬧、功課看不完,加上又要一直跑去接送,之前做過餐飲業各種rush都撐得過來,但這次三天做完只感覺到我好想離職,這樣是我太草莓嗎😭?
2.有個主要的老師會教導我,她會跟我說該怎麼做,但我真的沒辦法吸收太多,孩子太多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規劃,第三天下班前她還說了一些鼓勵我的話,當下聽了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撐,但騎車回家的時候我想了想真的還是好想離職,我該繼續聽她的建議撐下去嗎?
(說是倒吃甘蔗越來越甜,我好想直接把甘蔗丟掉)
3.最後一個問題也是糾結我最久的,我的班級是因為人數太多多加開的一班,而我剛好解決了安親班少一個老師的燃眉之急,所以若我離開之後他們會有點麻煩因為沒老師,我又很怕提離之後鬧得不愉快(我這個人真的想很多)
加上其他老師人都很好,他們都對我說過只要做久了就會越來越適應,主任也對我說很感謝我來幫他們,這樣的人情壓力我第一次遇到,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突破,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離職理由建議以及該用什麼方式提離(電話、訊息、寫信之類的)非常感謝😭
Ps.才做三天我的頭髮瘋狂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回答 2觀看 1762
回答 2

您好,
看您的文字畫面就出來了,
如您所說,這是安親常態,尤其是這幾年的學生,真的話講不停,要看功課、要管秩序、要接學生、處理家長、行政...很多雜事,經驗不充足的老師會緊張、焦慮都是正常,如果您還想繼續,可以再分享經驗給您
如若想離職,會想從事教育的通常都有愛心,所以人情是關卡,但若已影響到身心,那就面對面跟老闆說你的狀況,也跟他們說抱歉
如果不好意思面對面,那就先用通訊軟體告知,隔天再跟老闆說一次。但...千萬不要只有用文字告知
另外,若覺得人情壓力,看看能否給補習班一點時間找人,如果真的撐不下去,就不要勉強,不然事情做不好,身體也受傷,加油!

1人拍手・

1 您的情況並不罕見,每個人的工作適應度都不同。首先,不要覺得自己太草莓,每個職業都有其挑戰。重要的是評估您是否可以克服這些挑戰,以及您是否真的有興趣繼續在安親行業工作。
2 老師的建議是有價值的,但也要明確表達您的困難和需求。考慮與她討論您的疲憊感和困難,看看是否可以得到更多支持或調整工作方式。有時候,人們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
3 您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太過壓力自己。如果您決定離職,您可以提前通知主管和同事,以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時間找到替代解決方案。關於提離的方式,通常建議面對面或通過電話與主管溝通,然後提供正式的離職信。
4 最重要的是要聽取自己的內心,了解自己的需求和限制,做出最適合您的決定。祝福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不論您決定繼續留在安親行業還是尋找其他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