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高層主管互踢皮球,離職沒有交接人不讓離職,我該怎麼辦?

我在這個工作,做了兩年半,做現場的文書助理。
12/19號跟單位主管口頭報離職說做到2023.1/19號,之後就放特休假不會再進公司了。(實際離職日2/6,特休假休完)
12/20號 拿了離職單+交接單。

12/21號   單位主管簽名了離職單+交接單,只是交接人還是空白的。
 我拿給人資主管後,人資主管跟我說:「這是你們部門主管要自己決定的,不是我決定的,看是要交給現場的誰去處理。」後來把離職單跟交接單退給了我。
後來我跟單位主管說了這件事單,位主管說:「這是人資主管該出處理的事情,我做現場的工作的,現場哪有人會管理文書的工作。」
然後主管打了幾通電話就叫我等。
12/22  我問單位主管,我該等到什麼時候。
單位主管跑進去找管理部經理,經理叫我把文件路徑整理好再交給她。
 當天下午要交給她時,她說她很忙先不要吵她。
12/28 今天,我剛剛看管理部經理整在處理其他人的離職文件,我就問他:「經理,我的交接人」 
經理很生氣地說「這件事情是人資主管的責任,沒事都事他,有事都是我,去找他」
直到現在,我的離職單還在我手上。
我有錄影填寫離職單的日期,上層一直踢皮球,對我的離職完全就像是病毒一樣,誰碰誰倒楣,公司也沒有請新人的打算,因為公司今年業績也不好,每個禮拜五,開始放無薪假,直到2月底。
請問我該怎麼辦,離職單單位主管有簽名,我就可以離職了嗎?
ps:交接資料皆已打好,所有的工作流程,遇到問題該早誰,都有些清楚。

回答 2觀看 2382
回答 2

1.從這事件觀察,貴公司主管、人資間互踢皮球,可見貴公司的事權與橫向聯繫確有問題,您的離職決定是對的,恭喜您。
2.備妥交接清單,寄信給相關部門與主管,cc給老闆。離職日屆止即可離職。

1人拍手・

您好,

交接人是單位主管要決定的。如果一時無法指派合適的交接人,就是交接給單位主管本人。

貴司的主管們完全沒有擔任主管的概念和擔當,互踢皮球,推卸責任,令人感到遺憾。

離職單單位主管已有簽名,您也依照規定做好交接清冊、電腦資料夾的所有路徑...,該做的都做了,時間到就可以離開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