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管超愛下班後傳訊息交代工作,沒回就奪命連環扣,可以封鎖嗎?

想請問大家下班後,都還會回工作訊息嗎?

我在一家算是知名的大企業上班,做產品企劃。負責的工作很雜,要掌握整個產品專案的進度,常常要跟很多不同部門的人溝通。但這些我都還蠻喜歡的,並不覺得特別辛苦。

真正困擾我的地方是:
因為我算是整個專案裡,最能了解各個面向和全局的人,也是主要的溝通負責人。所以主管只要有任何事情或想法,就會第一個來找我。而且常常都是在下班後!!

有時候是叫我準備明天跟大老闆報告一下,有時候是要問我產品的事情,有時候是突然想到一個idea,總之就是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然後只要主管一想到什麼,就會傳那種超長的訊息給我。如果我沒回,就會開始狂打Line過來!!

我就覺得很奇怪,這些事情又沒有很急,難道不能等上班的時候再跟我說嗎?

每次好好的回到家裡要休息,被他這樣一弄,心情都會變得很阿雜!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情,覺得很煩、很累。

不知道如果下班直接關機或封鎖會怎樣?哈哈哈哈哈!有勇者試過嗎?

總之真的覺得很困擾,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們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方?非常感謝。

回答 7觀看 1930
回答 7

哈哈哈…不回還會被tag這心情我懂,就給自己設定分界時間。
例如:
正常作息時間(一般醒著的時間回覆,或是在接近上班前一兩個小時作回覆,也可視事情緩急去作反應,若比較情緒性的訊息,就等情緒點過後再回覆)
回覆文字對事情表示”好”是的”收到”等簡短語句答覆,不要跟著激動回覆,事情並不會因此而有所解決。
當然也有手機可以安裝所謂可以”先讀取訊息但不會顯示已讀”的APP作回覆的緩衝,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人還是需要吃飯休息的不是嗎?
PS:賺錢有術,生命還是要顧(😉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我會先跟主管討論是否不要在非上班時間交待不緊急的事情。
2. 開玩笑跟主管說非上班時間可以申請加班費嗎? 如果他說有規定的話, 就丟這個給他看: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2309
3. 如果以上都不被接受,我會關閉提醒,但每二小時左右去看它,然後再line回覆:「抱歉,剛才在ooxx,手機不在身邊」
「抱歉,不小心把手機靜音了,所以沒聽到」
「抱歉,剛才在陪家人,被要求不準帶手機在身上,所以現在才回應」

我沒有關過主管的,但我關過客戶的提醒。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下班直接關機或封鎖並不能徹底解決問題,換來的會是主管在隔天早上的斥責與訊問。

唯有跟主管心平氣和的來個理性的溝通,明確的表達本身負責的專案,都會依照進度執行,定期匯報,請其放心。若有緊急狀況發生,當然在下班後可隨時應變接受處理,若非急事,就在上班時間提出討論,這樣也比較專注有效率,畢竟下班後希望保有個人的家庭生活,否則家人也會常常抱怨。

如果您的主管不接受這樣的溝通,仍肆意而為占用您的下班時間,不知體諒部屬辛勞,那麼建議您,越級報告到上上層主管。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都是拖一下,然後回"收到",接著就是上班時間才會給完整的答案。

2人拍手・
1人肯定

"事緩則圓",面對這類的問題,我大多是如此處理它,稍拖延一點時間,讓彼此冷靜一下才不會傷到彼此;
其實也可找個上班工作時間,跟主管稍聊聊談一下,因為這樣的案例也曾經發生過,最後變成需發給加班費,所以類似這樣的行為,應要稍微調整,可以再委婉些去跟管理者說,當你一直沒有反抗,逆來順受時,對方很可能認為你是"欣然接受",也就軟土深堀下去囉,所以適時表達你真正的想法,也要拿出點行動來表達才對.

1人拍手・

回覆"收到,預計x時處理完畢"即可

某種程度上你的主管很看得起你
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馬上回覆
我相信我的肝比較硬
耗到半夜馬上審閱換你反call回去
多做幾次就會比較少出現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