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尋問履歷面試相關問題

我目前待業中
1.因我讀雙主修,一科長照,另一科護理系,但修到一半,發現懷孕了,並沒有畢業既沒時間回去重讀,那想詢問一下各位意見,如面試官問我,我應如何回答會比較好,還有那我護理系這科系能寫在學歷上,那如果可以寫的話,我應該如何寫(因履歷我都是用表格呈現的)嗎?

2.上份工作因過敏,角膜開刀,而現在醫生說只要固定回診檢查以及拿藥就好,那想詢問一下各位意見,如面試官問我為何上份離職,我應如何回答會比較好呢?

謝謝各位回答我問題🙏🙏

回答 4觀看 1141
回答 4

早安,
依您所述,簡要重點回應如次:
所有的學、經歷都可提,重點在於「背後意義」。
面試官若提及,有三種可能:
在於您對此學歷未完成的想法。
是否因此延申其他家庭照顧議題待處理。
因健康情況無法勝任職務。
以上可能,若已想好對策,範例如下:
雖未完成學業,但學習過程,依然取得○○證照/專長,對未來職務能有所貢獻。
目前育有○子○女,工作期間已請○○協助打理,不影響正常工作推動。
個人健康問題已取得控制,安排定期回診即可處理,同樣不影響正常工作運行。
以上簡要範例供參,相信您會有更好的說法,祝您面試順利成功。

2人拍手・

1.還是可以放,通常學歷會加註修業時間,當面試官問起再說自己沒有唸完,回答上的話據實以告簡單說明即可,面試當中要呈現的是即便你沒有學歷但你依舊能夠勝任工作的態度。
2.據實以告,因身體因素而離職不太會影響面試官對你的看法,除非你找的新工作跟舊工作是類似的,面試官才會擔心會不會錄用你之後又發生因身體健康因素辭職

關於您雙主修的學歷,您可以將護理系的學歷寫在學歷欄位中,並在括弧內註明「肄業」。您也可以在履歷的自我介紹中簡單說明您為何未能畢業,例如「因懷孕而中斷學業,目前仍在努力學習中。」
在面試時,如果面試官問您為何未能畢業,您可以坦誠地說明您的情況,並強調您仍有興趣繼續學習護理。您可以說:

"我原本是雙主修長照和護理,但因懷孕而中斷學業。懷孕期間,我仍然利用空閒時間學習護理相關知識,並在網路上閱讀相關書籍和文章。現在孩子已經出生,我仍有興趣繼續學習護理,希望能找到一份與護理相關的工作。"

您也可以在面試中展示您的護理相關技能和知識,例如您曾經參加過哪些護理相關的課程或活動,或是您曾經在哪些領域使用過您的護理技能。

關於您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您可以坦誠地說明您因過敏而角膜開刀,但目前已接受治療,並已恢復正常生活。您可以說:

我上一份工作是擔任護理師,但因過敏導致角膜發炎,必須接受手術治療。手術後,我遵照醫囑進行治療,目前已恢復正常生活,並無後遺症。

您也可以在面試中強調您對工作的熱情和積極的態度。您可以說:

我一直對護理工作充滿熱情,即使在手術期間,我也一直努力學習護理知識,希望能早日回到工作崗位。

在面試時,您可以準備一些問題,以便在面試官問到您未畢業或離職原因時,能夠有條不紊地回答。您可以問自己以下問題:

我可以如何強調自己的優點?
我可以如何避免面試官對我的疑慮?

您也可以練習回答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以提高自己的回答技巧。

長照及護理是否有證照為關鑑點,如果有證照相對好找工作,如果無證照則不符合法規於任職上較有困難度。
二個因素都可於面談時據實以告,重點是讓面試者認同妳未來工作可以勝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