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何應徵上行銷相關職務?

您好
1.本身是應屆企管系畢業,有經營自媒體經驗、企劃競賽經驗
2.目前專注應徵行銷助理類型的工作沒有一間願意面試我
3.不專精多媒體軟體例如PS AI PR 是不是就沒機會了?(略懂操作)
4.GOOGLE相關GA、ADS證照會加分嗎?

回答 3觀看 607
回答 3

整理以前行銷學專業,相信分組作業就不少資料可以呈現,STP市場設定,4P產品策略,行銷活動規劃和執行......,最好針對你想進產業寫一個企劃案.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要放大行銷企劃競賽的成果,這是你脫穎而出的優勢,像如何安排行銷企劃的後勤支援,如何安排行銷企劃的平台,如何安排行銷企劃前端的銷售行為,以及售後服務等等,把你比別人強的部分強調出來,這是在沒有經驗之下,勝出的關鍵,其他的軟體證書當然會有加分的效果,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關於Q1、Q2:建議再檢視履歷內容。
當您具備符合企業招募所需條件越多,受青睞邀約面試的機會就越大。

1.務必仔細瀏覽職務招募資訊並瀏覽(多瞭解)該企業營業項目等資訊:
檢查已擁有的歷練、具備的技能、特質是否都寫到履歷中;且讓審閱者能清楚易讀易瞭解您在各式歷練中扮演的角色跟執行的任務、貢獻之處,甚至創造的實績成果。

以下推薦以助檢視履歷:
1.1這篇文中還有連結到更深入的細節說明。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1.2【新鮮人求職50問大解密】履歷總被「不讀不回」?職場菜鳥該如何快速找到第一份工作呢?|職涯診所Podcast EP41
https://blog.104.com.tw/podcast-ep41/?fbclid=IwAR1cUuglPcU8DYpRt4URJMJLEBGD99SVbmF0E8iid0dT4JR5RNdro6HWS8E

2.可到<104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savejob/2004003004
分析履歷與收藏職缺的落差,瞭解是否能有已具備但未寫入履歷或是仍不足處。亦可如上述1般自我檢視。

Q3:不專精多媒體軟體例如PS AI PR 是不是就沒機會了?(略懂操作)
A3:不是。如同上述,要看企業的需求。
若職務沒有載明此需求,您具備(略懂操作)並有實務經驗可寫進履歷。若職務載明要專精,就補強精進技能。或改投遞現狀已具備符合較多條件的職務。

Q4:GOOGLE相關GA、ADS證照會加分嗎?
A4:職務若載明需該證照,有符合是最好的。但這並非像醫生或會計師般有法令強制的證照才能執業(從事行銷工作),主要看職務需求。

目前google是全球最大搜尋引擎,行銷受眾多半在此運用搜尋、觀看資訊等功能,因此會是行銷工作者選用的行銷工具之一。但行銷職務多元,每家企業有各自偏好的行銷工具,也會有分工。考取該證照仍需一些時間,若您有空可參加google不定期開的學堂瞭解或考證照。若已有證照可寫入履歷中。

若無證照,也毋須過度焦慮,端看您要找的職務需求。

有證照跟實務運用是兩回事。因此企業仍會確認是否具備相關概念、能力跟實務經驗。行銷工具推陳出新,若要從事行銷工作,不管任職的企業是否用到該工具,有空多瞭解行銷工具(跟考證照是兩回事)是需要的,google也會不定期提供更新資訊。

P.S.有些學校會希望行銷相關科系學生能瞭解該行銷工具,因此有些人就考取證照。但倘若是公務繁忙的在職者,建議視職務需求與時間安排。

我的其他回覆亦可參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