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當下沒有離職證明被取消錄取資格

已經通過考試及面試 後0416收到錄取報到通知書 上班日0418 因離開前公司沒有索取離職證明 向前公司申請離職證明需1個禮拜的流程 當下沒有及時補上離職證明 馬上變成不予錄取

回答 4觀看 3742
回答 4

您好:
你說你0416收到錄取報到通知書,上班日0418,
應該在0416你收到錄取報到通知書上面,會有寫出上班日0418(報到日當天)你需要提供前公司的離職證明及繳交相關的文件(身分證影本、畢業證書等等)
1、是否你沒有注意看錄取報到通知書,報到當天要攜帶甚麼文件?
2、所以你也沒有事先跟公司人資提出,因為你離開前公司沒有申請離職證明,所以你在0418報到時,無法提供前公司離職證明,或詢問是否可以報到後再補件
3、因此造成0418報到時,你沒有提供公司在錄取通知書上面要你在0418報到時要提供的文件--前公司的離職證明,以我過去的人資經驗,公司是有權可以取消你的報到喔!
我們之前的錄取報到通知書(或發信時)會載明,報到當天需要繳交錄取通知書所寫的公司要求要繳交的文件,始完成報到手續,如果沒有繳交視同放棄報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前輩們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您好,
離職證明一般都可以後補,只要和職缺單位講清楚應該不會是問題,最差也是延後報到,以上。

Alison回答很專業,以HR 立場,確實可依不符規定reject你。但此因無心之過,可將心比心,藉HR之力來向上呈報得到彌補的機會。最重要是你的態度與渴求的心,此舉有80%成功機率。令外的20%若發生,也可當作Case study,應用於往後的面試,說明自己實事求是,負責仁的態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