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PM.履歷相關問題

您好,謝謝您抽空閱讀
我目前24歲,私立大學商學院學士,
剛畢業時在軟體資訊公司擔任客服人員不到一年,
後續求職不順,從事短期派遣工作,目前想要轉職PM。
1.請問短期的派遣工作需要寫在履歷上嗎?會不會是扣分項呢?
2.請問想在科技業等高薪產業擔任PM的話,有需要洗研究所嗎?如果需要的話推薦念什麼系呢?
3.請問已經24歲去洗研究所會對求職更有幫助嗎?還是說繼續工作累積經歷更好呢?
4.請問有推薦去增進那些技能會對於求職PM較有幫助呢?
謝謝您的回答!

回答 4觀看 1895
回答 4

你好,
關於你的問題,我從一個曾經是PM 主管的角度來給你一些建議。我以前用PM,比較在乎他的人格特質,因為人格特質對了,比較好訓練成才。以下回答你的問題:
1. 通常面試官會在意來應聘的人是否工作更換的過於頻繁,所以在寫履歷時,盡量不要讓閱讀履歷者有這個感覺。如果短期派遣只有一家公司,就無所謂,能充分運用時間來歷練空檔時間是有加分的。

2. 在科技業擔任PM,研究所畢業並非必要條件,如果你對PM有興趣,不妨先設法進入一家比較具規模,制度比較完整的公司歷練PM,對這個工作有比較充分的了解之後,可以考慮在職進修。EMBA,企業管理,商業管理類的科系都適合。

3. 如同前一個答復,建議可以先進入職場歷練,清楚自己真正適合什麼樣的職場角色後,再讀研究所,會比較能學以致用更上一層樓。

4. PM的職場軌跡,會有不同階段,在不同成長時期,會有不同的學習重點。我的FB粉絲專頁剛好去年有一系列與PM軌跡與本質學能相關的分享文章,共有6篇,其中三篇與你提的問題有關,FB鏈接如下,你可以抽空參考。

《PM成長的軌跡》 https://reurl.cc/V1y2q5
《成為好PM應該具備的能力 Part1》 https://reurl.cc/Z17Av6
《成為好PM應該具備的能力 Part2》 https://reurl.cc/MXZ77m

希望以上的答復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我的回饋如下;
1. 短期的派遣就不用特別寫了,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太短的經歷對於PM的工作沒有太多的幫助。但如果你覺得空窗期長不好,也可以考慮寫進去,但記得要想好你的說詞,不然會讓人資認為你的穩定性不足。

2. 同樣以我公司為例,面試人選的優先順位是碩士,但是學士有語言能力或工作經歷我們也會考慮。回到問題本身,如果你為了一份高薪的工作而唸研究所,那我建議你可以思考自己欠缺的知識技能是什麼,可能是商業知識、可能是語文,針對不足的部分做補足才有辦法為職涯加分。

3/4 這組我同時回答,你應該要去思考的是你和PM職缺的差距,真對這個差距去思考是學習會有用嗎?還是學習是無效的要有實際的經驗,才能知道要怎麼做,因為你是最了解自己的那個人,相信你會比任何人來暸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如果真的沒想法,我就會建議你往培養專業能力走,做中學比起思考要念什麼來的更精準快速。

您好,

1.請問短期的派遣工作需要寫在履歷上嗎?會不會是扣分項呢?
看您的派遣是派去哪裡,做什麼,如果公司名號夠大,而且跟未來的工作職缺目標有關,我覺得是有加分的。
但如果完全無關的職務,非常打雜也是沒聽過的公司,就可有可無。

2.請問已經24歲去洗研究所會對求職更有幫助嗎?還是說繼續工作累積經歷更好呢?
以您的狀況來說,工作經驗很短,逼近無專業經驗,如果也沒有其他社團經歷、全國比賽、志工服務、交換學生,那在履歷表上最重要的一行字就是學歷,學歷不夠用,學校不夠好,重新洗過絕對有幫助,而且待業中+沒有具體目標 機會成本不高,的確可以考慮。

3.請問想在科技業等高薪產業擔任PM的話,有需要洗研究所嗎?如果需要的話推薦念什麼系呢?
如果是科技業,首推當然是資訊學院或工程學院,但我們面對現實,商學院畢業 比較可能的選項 還是MBA,MBA一般來說就很夠用了。

既然是『洗』學歷,打算藉著這個學歷砍掉重練,幾個建議
a) 學校一定要夠好
留學vs 國立前段vs 私立 的機會多寡 還是有差異,如果學校不夠好,個人覺得效力不大,因為您已經是商學院畢業,沒有多重主修專業的加成效果。
b) 學歷是一個入門門票,培養實力才是重點
藉著學校光環,您可以拿到 外商實習、FMCG實習、企劃案比賽、交換學生,好好經營這兩年,才能發揮最大的槓桿效應。
c) 拓展自己的視野,定下就業目標
求職不順常常來自 不認識自己 也不認識產業職務,如果又躲在經濟會計裡,沒有跨出去跟學長姐聊天,參加活動實習,多拿兩百個碩士,哈佛畢業 還是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求職一樣會不順。

4.請問有推薦去增進那些技能會對於求職PM較有幫助呢?
a) 英文、英文、英文、日文或第二語言
b) 領導經驗,不管是社團、系學會、迎新茶會、比賽隊長,什麼都好,聚集一群人,設定一個全國第一的目標,鞭策、激勵、凝聚大家 完成目標。
c) 抗壓性,我很少聽過 科技業PM 是舒適又優雅的,左手接電話, 右手打字, 還能用腳趾喝咖啡,享受腎上腺素噴發的刺激 是基本款,如果回學校 目標修課+實習+比賽+活動,閒暇之餘還要背單字準備多益,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

以上,祝您好運,加油

1人拍手・

謝謝您的提問。不好意思有點晚回覆。

1️⃣因為您沒有描述短期派遣的工作性質,無法判斷是否適合寫入履歷。如果和接下來想要進入的產業有關,就沒有太大的問題。或是職務內容和您嚮往的PM有相關,也是可以的。其實如果工作經歷上出現一段日期過長 "空檔",HR也會在意這段時期您為何沒有工作。

2️⃣高薪 | 科技產業的PM或是任何一項職務,是不是一定要念研究所? 這裡我會建議您可以針對有興趣的職缺,看一下這些企業刊登的 "條件需求"。除非他們有特別強調要研究所畢業,否則一般可能會更在意人才的軟硬實力或經歷。您已經是商學院學士,如果當時在學期間有過實習或是修習過相關科目,這樣的條件或許已經可以符合基本的門檻了。

3️⃣先工作還是繼續念研究所,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這真的要看每個階段的需求。以我個人在面試或是找人的過程中,我很少去在意對方的學歷究竟是大學還是研究所。但這也要看每一家公司的 "淺規則" 或是 "文化"。或許可以等您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做決定。

4️⃣您所指的PM是 "專案管理" 還是 "產品經理" ? 不論是哪一種,我想您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的回答。

如果您不確定目前的履歷表是否具有求職競爭力,歡迎您使用履歷診療室的服務,可以請Giver協助您進行履歷健檢。

祝您求職順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