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做的工作是門市 現在想回原本科系的工作

畢業後做的工作是門市人員 現在想回去找原本科系的工作 面試時被問到一開始怎麼沒找原本科系的工作 不知道怎麼回答比較好

一開始沒找原本科系工作是想說有工作就先做沒想這麼多現在想找回原科系工作被問到這問題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應該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1468
回答 6

您好:
照實回答就好,新鮮人剛畢業很正常,也請盤點一下,你在門市工作有學到那些經驗及工作心得,可以運用在你未來想要找的本科系工作中!
你現在想要回原本科系工作,
1、原本科系沒有工作經驗,薪資就是基本公司給的起薪,也有可能比現在門市薪資低
2、是否需要去補強一下,相關科系的課程或相關證照
3、請上人力銀行去看看你原本科系工作,在人力銀行上面的職稱所寫的工作內容,有哪些是你具備的?有哪些需要補強的,
4、如果還沒有離職?是否等找到工作再離職?這樣比較不會很有壓力!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確定您的原科系是哪一個學程學類,以及您現職的門市是屬於民生消費或是其他零售,但若您在大學畢業後,與原科系有一段空窗期,不妨從你現在的專業裡去看是否能有與原科系搭上相似的職務,比如說,你原科系若唸的是機械或資訊,那依現在的門市經驗,是否有相關的與該科系產業相關的業務職類或是售後服務工程師等,將現有的經驗+之前所學至少先建立回去的路,再從中吸收與再進修補助知識後,再用經驗來轉戰爭取你想要的工作,加油~

您好,
其實誠實面對就好了,因為剛畢業比較不會思考,當有一點社會工作經驗以後,現在終於了解還是要本科系才能累積相關的專業知識,對將來職涯發展規劃才會有幫助、有成長,一般主考官都會了解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就說當時想試試服務業工作,實際體驗後與自己期望不符。所以,還是想往自己的專業去找工作,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畢業後擔任門市人員當時的時空背景為何? 您可以仔細回想然後據實以答,其實不用刻意隱瞞。表達經過幾年後的現在,您希望能夠運用這些門市經驗,結合在校的所學貢獻專業,學以致用。

您沒有提到原科系為何,但我相信幾年沒有接觸下,可能會生疏了,建議您在原科系領域市場先做調查,必要時要選擇培訓課程恢復記憶並精進技術,才能在轉職前恢復自信,面試時也才能夠言之有物的侃侃而談。

總之,不要認為前幾年的門市經驗是浪費時間,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都會給我們成長與價值,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第一:原本什麼科系
第二:您在門市管理的工作是什麼層級
第三:想要轉換原本科系的工作動機是什麼
第四:現在的工作您遇到了什麼困難
第五:這些困難的事您有想辦法解決嗎?還是已經解決了?
第六:...我有好多不了解的地方,我不知如何幫您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