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要選擇薪水高還是上班氣氛好?

在診所待了十多年也是主管級的但因為一開始談的條件優渥所以再也沒有在成長的空間了。離家大約半小時,只休星期日。上班氣氛非常不佳幾乎沒人在談話因為員工們感情不好老闆也不管。沒有特休沒有三節,要排假還要請同事代班,沒人代班則不能休息。唯一好處就是可以玩手機看書或看電視吃東西。甚至上班時間還有人吃早餐都沒人會管。沒有業績壓力所以會閃的人就是閃。
新工作薪水大約少了一萬,距離家大約四十五分但是有福利有制度待遇都很透明化.工作內容也單純穩定。有團體業績制和出勤獎金,上班規定一切按照勞基法。
這真的讓我很兩難,可否請前輩幫我解題?

回答 2觀看 1216
回答 2

您好,

如果兩者之間最在乎的是薪水,就認真算一下薪水的部分。

原工作:
一週工作六天,沒有特休三節,等於一年只休52天,工作313天,您用原本的年薪除下去,可以得到自己目前的日薪。

新工作:
假設是週休二日,就是104天的週末,再加見紅休大概是10-14天上下,基本款一年特休7天,如果修好修滿,工作天數會降到240天,除一下可以得到 未來的日薪。

除了日薪,另外一個角度思考,假設一萬是已經包含各類獎金,兩者還差一萬,那等於原工作加班73天,獲得年薪+12萬,您可以評估一下,這之間的價差跟生活品質,划算嗎?! 12萬真的也蠻多的,家裡經濟上過得去嗎?!

新工作這邊,試著多問清楚,並為自己再議薪一次
a)詢問清楚,團體業績跟出勤獎金怎麼算,過去12個月 普通員工 大致上在獎金上可以多收多少?
b)開口議薪,可以參考的說法
目前工作的薪資是__,因為有十幾年主管經驗,而且個性穩定、抗壓性強,肯加班做事(談自己為什麼值這個薪水),您非常想加入新公司 因為__(談想加入的理由),但兩者差異真的蠻大的,請問人資、主管,有沒有機會幫您在爭取一些,您對家人比較好交代。
假設對方加的幅度比較小,或者拒絕,那應該問,未來還有沒有升職加薪的發展空間?!

最後,您提到目前職場的問題。
實話實說,部門氣氛不好,身為主管 也要負一部分的責任,主管是第一線經營部門團隊,介在老闆跟員工之間的重要角色,團隊跟公司不只是老闆的,他們也是你的人!
(隨便舉例)
一個月花幾百塊買點小東西一起吃,自己主動聊聊有趣的事情、關心一下同事家人、週末做什麼,建立友善一點的排班制度。
假設是單一員工難配合,您應該也有權利安排會談 要求改進,甚至跟老闆要求更換更適任的人。

以上,提供您參考
恭喜找到新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個人會想再看看有無更好的選擇,若是一定要二選一,個人會選擇新工作。
因為勞基法是一切的"基本",符合法規是最低限度。一間連基本都達不到的公司,其實也不用期待它會永續經營下去了,離開是早晚的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