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公司老闆一直叫我做額外的事,想換新工作但怕加班

我是今天即將邁入社會的應屆畢業生,讀體育推廣係,但都找不相關的工作,因我是讀假日班,現在在消防公司上班,應徵職位是文書處理,薪資就是最低薪資這樣,雖然上班內容不難,但老闆一直叫我做一些很討厭的事,早上要幫他買早餐,午餐要花自己的休息時間幫他買午餐,每天都要幫他倒垃圾,公司是住辦,打掃還要幫他掃他的房間,一開始說可以跟同事輪流,結果現在都推給我,他說年終保障2個月,但裡面卻含三節、加班費和未休的特休,是這樣算的嗎?
平時滿常加班就每天都1~2小時這樣,面試的時候都沒有說,現有在考慮要不要離職,但找的另一間消防公司是應徵繪圖助理說滿常加班的,雖然底薪是3萬,但就是不太想加班就對了 這樣好難抉擇喔 還是留在原公司在等待其他工作?

回答 6觀看 1428
回答 6

您好:

從您的描述來看,現職工作內容,似乎更像是老闆的私人助理
未來 5 年如果因為家庭或個人因素,需要找薪資待遇更佳的工作
很容易因為專業經歷不足,而無法取得面試門票
您選擇離開是對的

至於您思考是否改當繪圖助理的事宜
與其為加班問題煩惱,不如先思考這份工作是否能成為您的踏腳石?
如果可以培養專業技能,幫助您找到薪資更高的工作,或許可以一試
反之,則還是繼續多找幾份工作看看

也建議您善用 104 性向測驗,幫助您評估適合自己特質且感興趣的職業
並朝此方向進修提升職涯能力,找到薪資更合理也能發揮您天賦的工作
祝職涯發展順利!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這就是目前一般小公司的實況,年終含三節、不想加班、也不想作討厭的事,快離開吧!再找一個滿足你所有的公司,加油喔!

1人拍手・

您好,

現職工作內容公私不分,年終說保障2個月,但不應包含加班費的,聽起來是沒有制度的。
另一家消防公司的繪圖助理,應是您可以學以致用的領域,加班是難免的,但是否需要常加班,我想也決定於您的工作效率和時間管理,建議可以試試看。
總之,要找一個可以發揮您的專長和充滿熱忱的工作,才不會浪費人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目前的工作是不太適合,主要是沒有學到專長,然後也沒有能力改變環境,所以建議還是去繪圖那邊,把繪圖的專業學起來,將來可以延伸各種繪圖設計專業,加油💪!

1人拍手・

每家公司都有好和不好,如果不能明確自己心中想要什麼,很容易都看到不好,然後就待不久。

查看1則回覆

管理行政也是一個本事
你有一技之長就去做專才不用眷戀
(反正你也覺得薪水很低)
這我就不得不誇一下我們公司管理部門了
某一天的突然檢查
因為管理行政環境維持良好加上不用免洗產品
然後我就被叫去領獎了
錢多事少離家近這種工作
別想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就算要搶你搶的贏嗎?
你現在做的叫做基礎
你知道接待禮儀也是要被訓練的嗎?
世界還很大~出來混都是要還的
誰不是被噴過來的(空降部隊不算)
只能怪自己投胎首抽失敗

跟打遊戲一樣,想殺敵人之前要先學會被殺
久了就知道套路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