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轉職 還是繼續再試試

. 年齡:34歲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8年
3. 就讀學歷?科系?:餐旅暨遊憩管理系
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 廚房內場 7~8年工作經驗 (西式餐廳 飯店自助餐廳)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找工作中 待業六個月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做料理是我的興趣,但因為本身不太會變通,手腳又不夠快,在職場上有時會與同事相處不太融洽(或許是能力不足?),導致一直換工作,年輕時一整天待在廚房學習 我覺得沒關係,但年紀越來越大,本身的能力也沒有跟著向上提升,工作失落感越來越大,擁有自己的時間也很少(餐廳很少一頭班,但不想去做早餐),在考慮是否該繼續堅持做菜下去?還是轉行去賣服飾或是日商工作?(本身很愛逛網拍,買衣服/ 日文程度N2,但只會日常生活會話)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日商工作偏科技類,很多專業的用字遣詞,沒自信能應徵上,我該如何加強自己的專業,及如何填寫履歷? 賣服飾的話,沒有販賣經驗,口才也不太好,是不是鼓起勇氣去挑戰試試?

謝謝你們的解答。

回答 3觀看 3552
回答 3

1. 廚房內場7~8年工作經驗 (西式餐廳 飯店自助餐廳),找工作中 待業六個月。
2. 就把這幾個月待業時間當作工作8年的中場休息時間,可以再回到職場了。
3. 做料理是我的興趣,那就找中小型餐廳、飯店、自助餐廳,投遞履歷面試重返職場。
4. 轉行去賣服飾或是日商工作都不用考慮,那不是您累積的專長。對餐廳的選擇以小而美為原則。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日商也不一定偏科技類,你也能試著去投投看遊戲產業或者是日系服飾品牌的日商公司。
有試有機會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別忘了自己最初奔向餐飲這條路的熱衷
你說的沒錯 餐飲行業這一塊 確實很少自己的時間
回頭想想自己為何堅持了八年
待業六個月也差不多半年 整理一下自己
問問自己內心的聲音
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且做的開心 待的長久比較重要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