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財會助理必須要每天加班?

您好,我目前在一間中型企業擔任會計助理一職,但因為每日都要加班約1~3小時不等的無薪無補休加班、主管及同事也每日加班+有時假日需進公司加班、補休需第二年沒休完才能轉代金以上等因素,因此想離職轉換新工作。

因此有以下問題想向大家諮詢
1. “每天加班”是財會行業的特性嗎?
2. 加班不太能申請補休或加班費也是財會行業的淺規則嗎?

回答 5觀看 2354
回答 5

其實不用管是不是潛規則或行業特性,如果思考之後,覺得自己沒法接受,就只好開始騎驢找走的程序,不要裸辭就是了。

您好,
其實這些都是因不同的公司而不同,但每天加班絕對不是任何一個功能單位的特性或潛規則。
但是要注意確實有些公司也會這樣,所以要事先打聽淸楚,免得下一個工作又遇上,加油💪!

您好,

1. 月底月初整帳作帳時,可能僅有幾天需要加班, 但不可能 "每天" 都需要加班,若這是常態,表示人手不足、或 效率不彰,公司應針對問題徹底解決 。
2. 加班,就是依照勞基法規、公司的勞資會議同意,沒有淺規則。
https://law.moj.gov.tw/SmartSearch/Theme.aspx?T=22&O=1.1.1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不一定。或許您現在需要頻繁加班,是因為人手不足或是沒有導入合適的系統所造成的。或許可針對此部分跟您的主管聊聊。
2.基本上是違反勞基法的,但還是有一些公司是這麼做。如果您再跟主管聊聊後,還是無法改變現狀,再開始騎驢找馬的求職活動。
您目前在意的點,記得在下份工作面試時要詢問清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前者giver多方面已有解答,個人再補充說明
1.工作加班之因素有很多,有些是固定時間下而產生,如結算貨款、銷售、薪資及帳務。這些事情,有些是可以提早做、導入系統做等,讓工作更順,減少加班。
2.因專案多出來的事,這是可能時程問題,導致,極可能加班。解決方法是平常做一些,有那些人常誤交而讓你加班,就盯緊一些。
3.工作熟悉度不夠,如剛接任務,這需要花時間去研究。

有些事是犧牲自己時間而學到技能,若是,經常加班,是不是自己時間管理出了問題?或是,公司故意找麻煩。前者,代表你有成長空間,而後者,需要問人資了解,或是思考是否繼續呆下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