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景氣不好,轉職薪水只能將就?能談高薪水嗎?

大家好
我目前在這間公司兩年多了
每年老闆都是以經濟不景氣為由
延緩調薪
導致我最近想要以轉職來調高收入
但沒想到面試了兩間公司
他們一樣以經濟不景氣為由
開給我跟現在差不多的薪水
但口頭承諾說未來一定會調薪
不知道是否可以相信
畢竟我現在的公司一開始也是這樣講的
想請問大家
以現在的狀況,我難道只能將就這樣的薪水嗎?
還是有什麼談高薪水的方式呢?

回答 6觀看 768
回答 6

再次釐清轉職動機還是因為薪資的話,那目前您面試的兩間公司都沒有符合期望,如果現階段的工作適應良好,只是沒有調薪,會建議有找到符合心中期望的薪資再換,畢竟未來的事變數太多了。祝您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景氣不好時 ,就要員工共體時艱(所以不調薪/沒有獎金) ,景氣好時 ,就要保留盈餘留做擴充公司發展(還是不調薪/沒有獎金) ,但為何老闆的車還是一直再換? ,那為何老闆還是繼續領高薪? ,這就是勞方為何永遠屬於比較弱勢 ,因為資訊就是不對等 ,現今資訊發達 ,很多ppt和靠杯網站 ,會針對很多公司和慣老闆的行徑去說明 ,對於違法的公司政府也有相關資訊公告 ,這些都是你可以參考的資訊 ,以前的老闆因為自己也是苦過來的 ,有可能會比較照顧勞工 ,因為以前的生活也是比較辛苦 ,現在的老闆都是績效掛帥 ,不用講太多 ,願意給就給 ,不願意給你要做就做 ,不做人再請就好 ,這也是現實 ,台灣市場小 ,本來對人的要求就不高 ,加上長年低薪 ,薪水又跟外勞掛勾 ,所以薪資調整都是調到外勞 ,現在假日 ,各火車站 ,金飾店 ,越南/泰國小吃店 ,教堂...都是外勞的蹤跡 ,他們的消費力也是驚人 ,回到你的問題 ,唯有自己準備好 ,底氣足 ,相對的你就有你的競爭力 ,舉例 ,你有公司需要的證照(非你不可) ,那這就是你的專業 ,你有過人的成績(例如是銷售TOP) ,那公司就是需要你 ,你有公司需要的技術(那公司也是非你不可)...,這些就是你的底氣 ,那你當然就可以你的主管談 ,你的主管也會願意幫你跟公司提出要求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 ,有的只有年資 ,那你跟別人有什麼不同(只要待的久都可以是年資) ,如果你要靠跳巢提升薪資 ,請問如果你自己都沒有準備好 ,那為何別人會願意花較多的錢來請你?(人家又不是慈濟) ,你還年輕 ,更應該做經驗的累積和學習 ,這沒有捷徑 ,經驗的累積需要時間(沒有速成) ,學習也是需要時間的歷練 ,這些都騙不了人的 ,如果一個20出頭的年輕人 ,跟你說他有多少多豐富的經歷 ,或是他有多傲人的成就 ,或他有多熟悉很多管道...,你會相信嗎?你不會有很多疑問嗎?(他又不是有富爸爸 ,可以直接有公司讓他歷練) ,建議你先不要急 ,大家都是這樣歷練過來的(除非今天中樂透 ,也許就可以直接提離職明天不用來上班了) ,當你自己準備好 ,當你自己有底氣 ,就一定會有讓你可以發揮的職場 ,也就是不同工不同酬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1. 提問內容概述:
在公司工作已經兩年多,但薪水調整一直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最近考慮轉職以提高收入,但遇到其他公司同樣以經濟不景氣為由提供類似薪水,並口頭承諾未來會調薪,讓提問者懷疑是否可以相信這種承諾。
2. 薪水調整挑戰:
在景氣不佳的環境下,薪水調整確實可能受到限制。許多公司會因擔憂經濟情勢而採取保守的薪資政策,這可能會對薪水談判造成困難。
3. 考慮因素:
在談判高薪水時,您可以考慮多方面因素,包括您的工作表現、專業技能、經驗和公司所需。這些因素將有助於您為自己爭取更好的待遇。
4. 職涯價值展示:
在談薪時,準備好展示您在過去兩年在公司的成就和貢獻,以及您對公司的價值。這些都是您談判的有力籌碼。
5. 對話和交流:
與公司的人力資源或主管保持開放、誠實的對話,了解他們對您的貢獻和發展的看法。表達您希望薪資與您的價值相符,並提及您對未來的期望。
6. 考慮其他福利:
薪水只是薪資談判的一部分。您也可以探討其他福利,如彈性工作時間、培訓機會、健康保險等,這些福利可能對您的職業生涯和生活品質有重要影響。
7. 祝福您:
祝您在職場中能夠獲得應有的價值和尊重,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無論您選擇繼續在現公司發展還是尋求新的機會,希望您都能實現職業目標,繼續取得成就。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大餅不可信。這就是為要要在職找工作,沒找到滿意的,就不急著走。

2人拍手・

首先先說答案:可以談高薪資,但你得拿出真實力

問題分析:
目前整體市場都是現金為王,老闆只能先保障現有情況,不太可能在2-3年內調整工資,除非你有什麼特別能拿出手的條件、能力,否則要不將就要不出國

祝你找到理想工資的工作

1人拍手・

不同面向思考一下
1.調不調薪,調多調少,資方說了算。
2.把本質學能提升,看資方調薪多少才能留住您,您說了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