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要如何轉職公司行政人員或是人資助理

1.目前待業中(想轉職),大學就讀行銷與流通管理係。
2.我的工作經歷不多,診所助理一年、學校行政四年,目前想轉職到一般公司行政人員或人資助理,但是因為沒有任何經驗面試後都無任何消息,甚至被說是半個新鮮人,請問要怎麼改變自己才能順利轉職呢?

回答 3觀看 1985
回答 3

您好,
可到履歷診療室請顧問看一下履歷,比較能獲得完整客觀的建議(也可以找我)!依照您的描述,應該可以獲得一些面試機會,如果沒有可能履歷需要修改,呈現優勢,比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不過人資和行政是兩個不同職務類型,建議客製化履歷比較容易獲得配對和面試機會!您參考看看!

2人拍手・

您好,

"行政" 屬於 "定型" 的工作,有標準作業流程,工作內容較少變化,需要細心耐心。
"人資" 屬於 "對人" 的工作,是員工和公司之間的溝通橋樑,須具備同理心和溝通協調能力。

這兩種職務是不同類型的,您要先清楚自己的性格適合哪一種。選定之後,在履歷表的內容,或是面試時,就要特別強調自己具有該類型職務的特質。

履歷表和面試,都是在做自我推銷,所以必須要知道自己的強項和優勢亮點,在面試當下有自信的表現,才能從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

建議您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這樣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先思考自己想要的行業及工作內容,行政人員範有點太廣,建議先收集一下資計,再從中挑個3左右方向.
2.有方向再重新檢視自己的履歷,從學生時代到工作的經驗中,那些跟你未來想走的職務較有相關,可以盡力表達出來.
3.去面試前先多了解自己要面試的職務.可以重新檢視自己面試時那些重點是需要表現的.
盡量做好準備,不要氣餒.
祝福你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