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連續投了三天的履歷,公司看過卻沒有通知面試

今年20歲,高中畢業於汽車相關科系,大學休學。有證照、比賽得名經驗。希望能爭取面試機會,不知從何下手,連續投三天同一家履歷,有被看過,但是都沒通知,不知道是不是系統自動讀取履歷的

回答 5觀看 438
回答 5

謝謝你邀請我回答,隨著專家的持續增加,我已經一段時間沒來瘋狂回答了,回覆如下,希望對你有助益。

基本上,履歷跟目標職缺是對應的,也就是說,求才公司通常只從職缺需求看履歷配不配,而不會在乎你個體棒不棒。所以
你必須對目標職缺解析後,然後進行對號入座的客製,在求才公司,前三處跟你接觸點,【自我推薦信】 、【自我介紹】、及【工作經驗】

比如,我想投工業工程師的工作,然後我詳看其工作需求後,從中找出幾組關鍵字,改善、流程、精實,這三組;我覺得目標職缺很在乎這三個特質專業,所以我就把這三組字,以多種不經意的方式,埋入【自我推薦信】 、【自我介紹】、及【工作經驗】,使求才公司看的人,看了就不自覺,和其心中的合適人選,生呼應感,進而覺得我有適任性而找我去面試。

應徵職務
工業工程主管

【自我推薦】
您好,我是吳俊廷,看到貴公司徵才,個人有兩年IE經驗、以新產品導入、持續改善、專案管理為主,有四年製造顧問經驗,以推導LEANxTQMxTPM為主,希望能有參加面試的機會,謝謝!

【履歷最上方的自我介紹】
從精實生產、精實服務、精實專案運籌、到精實創業加速。
從持續改善、專案管理、系統規劃導入、到政府計畫運籌。
從需求探索、規格訂定、開發資源運籌、到測試訓練上線。

【履歷的工作經驗,其一】
[A].流程規劃
設計及規劃以年產一百二十萬台顯示器為基礎的生產線群,及整體物流。
[B].績效改善
參加多個跨部門改善小組,及以作業方法改善, 達成一年 3~5 % 人工減少。
[C].效益分析
對特定投資進行可行性分析,如 NT$150萬的自動化設備的可行性分析。

1.對目標職缺詳讀,逐點逐點,解析出三到五組,該職缺的核心關鍵字。
2.將該三到五組關鍵字,回埋【自我推薦信】、【自我介紹】、【工作經驗】

以上這是履歷投遞上,你跟求才公司的互動優化部分;然,多數的職缺都有不少人投,所以,搶質缺一上架,前五個投也是必要的,HR 收到五件以上,如果當中有頗合適的,第六個開始可能就興趣缺缺了。

附件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今年20歲,高中畢業於汽車相關科系,大學休學。有證照、比賽得名經驗。希望能爭取面試機會,不知從何下手,連續投三天同一家履歷,有被看過,但是都沒通知,不知道是不是系統自動讀取履歷的。
2. 初入社會找工作,投一家一封履歷,與投一家三封履歷,效果一樣,不會投越多面試機會越高。
3. 保持目前投履歷的熱度,每天投兩封給兩家,一週七天,一個月30天,60封60家,然後耐心等待面試通知。
4. 累積每次面試的經驗,穿著、說話速度、言談內容、精神狀態、熱忱工作、敬業,都是人資錄取會考量的因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三天沒消息很正常啊,有的甚至三個月都有可能,所以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再多找幾家,加油💪!

沒收到入取通知前
必須不斷找工作
公司不會為你的等待時間負責

投同一家,但沒獲面試通知,那表示你的履歷與經驗不被該公司認同,建議繼續投其他相關工作,沒必要執著等,那樣只是浪費你寶貴的時間;當然日後你還是可持續關注該公司,再看有沒更適合的職缺,或是你已歷練幾年後,更適合該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