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職中想問要待在原公司還是換公司?

您好顧問:我是私立科大化妝品系畢業,28歲,工作五年多,轉職品管人員工作兩年多了,但薪水始終上不去,這過程有考品質技術師證書,目前在準備考多益,想問,依我目前的學經歷,品管人員會有升遷的機會嗎?

回答 6觀看 3264
回答 6

午安,請參考下述,謝謝您

28歲,工作五年多,轉職品管人員工作兩年多了,但薪水始終上不去,這過程有考品質技術師證書
Ans:薪資想必是每位求職者/在職者最在意的項目,但換個角度來看,建議您可先設定30/35/40/45歲時期,欲達到的薪資水準,及目前任職公司為您的附加價值(如經驗累積,公司知名度....),都是您日後不同時期薪資增加的酬碼及加分選項,再來評估是否需異動或進修語言及學歷

以上,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敢在內部爭取的話,要跳槽才會加薪,記得要找到工作再提離職。

1人拍手・

比較快洗研究所學歷,主管職爭取比較有利,多益盡量考高,讓公司內部升職機會變高.或者被挖角機會高,私人企業看個人貢獻價值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先協助你將問題的背景列舉出來,才方便他人協助你解惑。

問題一,現今的工作的產業及公司與自身學程專業是否相關 ?
問題二,是否瞭解公司組織結構上,在品質保證部門的比重性為何?公司整體調薪結構標準&部門調薪結構標準 ?
問題三,承接問題二,所謂品管人員是哪種職務性質IQC,OQC,QA,QSM....?

職涯的發展,都是走專業導向,不可取代性的方向,不論是學經歷,語言能力都是帶給你未來可以走向多大的職場舞台。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一些看法與建議如下:
1.如果你希望長期在品保工作領域深耕發展,考上品管技術師與加強外語能力這兩個方向是有正面幫助的
2.由於不清楚你目前公司的規模以及你目前實際上工作內容是甚麼,無法給予非常具體的建議,一般來說,希望薪資的提升,一則在目前公司晉升,二則往規模更大公司發展,因為你已經表明無意在現有公司發展,所以你的可行方向是轉職到其他規模更大的公司
3.我會具體的建議你到104人力銀行上面找尋你有興趣的公司/職缺,然後仔細了解這些職缺的工作內容以及所需能力,這就是你的方向
4.就算你擁有品管技術師證書與多益成績,這都還是紙上談兵,在長遠的規劃上,你還是要讓自己具備這些經驗,比如從事其他品管領域的工作,外文郵件.報告的撰寫,外國客人/供應商的聯繫... ,讓你的品管工作經驗更完整
5.你當然可以現在就開始往其他你有興趣的公司投遞履歷,也許你剛好有那個機會可以在新工作上增加待遇
6.其實兩年多品管經驗真的是非常基本粗淺的,當然,找工作也是靠一份機緣,不敢說你一定找不到心目中的好工作,現在如果無法如願以償,建議你依照 3. 4. 的建議,在現有工作上擴展自己的經驗,累積相關經驗,花的時間一定不會
白費的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提問者是一位28歲的私立科大化妝品系畢業生,工作五年多,目前在品管人員的職位上,但薪水未見提升,考慮是否留在原公司或換工作。
2 首先,要仔細評估目前公司的職涯發展機會。了解公司的晉升制度、培訓計畫以及對於品管人員的重視程度,這將有助於你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3 考慮你的個人成長空間。品管領域需要不斷學習和提升技能,透過考取相關證書和提升語言能力,可以增加你的競爭力,同時也為未來的升遷做好準備。
4 觀察同行業其他公司的職位機會和薪資水平。有時候,換工作可能會為你帶來更好的發展機會和薪資待遇,但也要考慮公司的穩定性和企業文化是否適合你。
5 和身邊的專業人士、前輩或顧問進行深入溝通,尋求他們的建議和意見。他們可能能夠給予你更具體的指導,幫助你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6 最後,請記得要綜合考慮個人的職業目標、生活需求和現實情況,做出最符合自己的選擇。無論你選擇留在原公司還是換工作,重要的是能夠朝著自己的目標穩步前進。
7 祝您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獲得更好的發展和成就。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