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無牌法務考量升遷天花板,是否讀LL.M.

背景:東吳法學士,畢業全職考過兩年律師沒考上,英文能力多益金色,但仍無法流利溝通(斷斷續續有在上線上課程進步)。
工作經歷:三年小美商直銷法務+兩年出版媒體集團法務
待的美商公司規模小,一人法務但其實合約量少訴訟也只碰過2個,薪水福利好工作整體輕鬆氣氛也愉快,快樂的過了三年才覺得成長太少要換工作,剛好有認識的人在第二家公司上班,因此介紹機會,下班後去面試,立刻就錄取便回去離職。(有點後悔太衝動,第二份工作年薪比第一份少約10萬)第二份工作事情就很多,但有很多學習機會明顯感覺自己能力提升,不滿意的只有薪水(整個集團薪水偏低)。

 31歲的年紀似乎不適合再一直換?想要準備好然後找一份可能會做5-10年以上的好公司卡位,之後有機會當主管。但目前的經歷不佳,很想要再進外商,很猶豫是否要花畢生積蓄去海外讀LL.M.提升天花板。
看了許多職缺,外商法務部分要求LLM,大多要求流利英文。雖然在台灣也可學英文,但時間有限,我想把自己直接丟到國外是最快的方法。美國LLM時間短、有學位、英文能力、思考訓練方式都可得到提升(另一點是我沒有獨立生活過,覺得也可以歷練一下)。但真的好貴,不知道我這樣的經歷,LLM對我的幫助划算嗎?家裡只能贊助60萬,或是拿這60萬讀語言學校就好?或是有什麼更好的建議或安排讓我可以挽回頹勢?
另外產業對選擇,直銷業或媒體業或醫藥化妝品食品業是與過去經驗相關,但資訊科技業的法務也想要試看看,不過怕30歲以上的求職者,待的產業若一直換是否反而讓履歷不好看。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868
回答 4

1 法學士,畢業全職考過兩年律師沒考上,英文能力多益金色,但仍無法流利溝通。 工作經歷:三年小美商直銷法務+兩年出版媒體集團法務,一人法務但其實合約量少訴訟也只碰過2個,薪水福利好工作整體輕鬆氣氛也愉快,過了三年才覺得成長太少要換工作。
2 正常,學歷是提供新鮮人進入職場的敲門磚,您已有業界法務5年工作經驗,對下一個職務,回學校取得LLM,較與透個經歷,並無明顯優勢。
3 產業的選擇,直銷業或媒體業或醫藥化妝品、食品業是與過去經驗相關,但資訊科技業的法務也想要試看看,想要再進外商,當想要太多等同沒有方向。
4 回到第三份工作的目標,現在不滿意的只有薪水,找好公司卡位,之後有機會當主管,如果要滿足目標,要的功課選定產業,找產業大公司投履歷。
5 找好公司卡位的前題,在過去的工作經歷亮點,支撐您往上一階,有機會讓您在好公司卡位,職場轉職跳升,硬碰硬是跑不掉的。
6 新年快樂。

你好,坦白說這真的是人生的關卡,我只能給您一些我的建議供你參考
1.你可以試著考看看大陸律師牌 相對好考一些
2.在台灣也可以考美國律師執照,考看看
3.找小一點的公司或是新創公司轉行政單位主管+法務主管(目前我的狀態)
4.我學長連續考了六年才考上,他都邊工作邊念書
我覺得這還是得看你的個性,因為這比較傾向是生涯規劃 也沒有一定的對跟錯
供你參考

1.如果考量在臺灣發展,建議還是咬緊牙根取得臺灣牌。
2.LLM成本逐年升高,但因取得時間成本低(約11個月),但也有不少學校提供獎學金,也可以查詢看看臺灣是否有提供一些出國留學獎助學金之類,且非屬東西岸大城市的LLM成本相對來說不會那麼高,如有志inhouse類工作,或許還是委婉的建議可以嘗試看看,但建議將托福成績提升到一定水平,東吳學生這方面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3.最後,下班和假日會是提升自我最佳時機,善用時間,將會取得您人生最佳的報酬,貢勉之。

前提是你有很好的學歷比起其他法務是一大優勢又有外語能力,我是畢業先到事務所當助理磨練二年,邊工作邊考試,當然也是沒考上但運氣很好直接到電子業當法務,雖然私校的學歷很吃虧但剛好電子產業需要耐超耐磨沒有明星學校光環的法律人,我在電子業待了六年也是能當主管,電子業主要是看有無EMBA,可能產業不同會比較難判斷是否你應該去國外念,但最重要是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法務的經歷最忌諱只有一兩年,公司要求的是穩定的法務,所以還是要看你是要往那個產業去發展然後認真地走下去,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