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有一年半的空窗期會影響求職嗎?

各位人資您好,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大家,如下:
1.我是在2019年1月畢業於淡江大學,由於我提早一學期畢業便投入公職考試,直到今年7月考試結束,這期間完全沒有工作經驗,只有在大三升大四暑假有到第一銀行工讀,在學期間也擔任過社團幹部,請問若我現在進入職場,這一年半的空窗期是否會有很大的影響?(先前曾面試過,主管有提及,而我以個人是抱持挑戰的態度去準備考試的,未來暫時沒有繼續考試的規劃回答對方)

2.另外,由於本人所讀的科系是公共行政學系,但個人對廣告企劃或是行銷方面的職務比較有興趣,覺得比較有挑戰性,請問各位前輩們,若是個性比較安靜(內向)者適合從事這方面的職務嗎?有無任何個人核心能力必須加強之處?

3.若是先從事行政助理的職務,之後再轉往廣告企劃或行銷方面的職務,是否會有不適合或是轉職困難的問題,還是一開始就尋找這方面的職務?

以上是我個人較困惑的三個問題,感謝各位耐心地觀看,並且先感謝各位的回答,謝謝!

回答 4觀看 6143
回答 4

關於你的問題,提供建議參考⋯
1. 畢業隨即準備高考的空窗期;對於職場新鮮人來說是可以接受。但在面試時要說明清楚,並讓面試官瞭解你未來的規劃是否還有想繼續要準備高考。當然,如何表達看你的智慧囉!
2. 後面兩個問題,綜合說明;職業未必是要選擇自己科系所學,重點是要自己喜歡且適合勝任的職場,才能讓自己工作開心愉快!但有興趣不等於能勝任噢!所以建議可以先去做職場適量表來讓自己更瞭解自己性格是否適合廣告企劃及行銷類,它可以讓你更瞭解自己缺什麼改補什麼。
至於,先行政助理再轉跑道是否會有困難問題,轉跑道確實有難度,但對於新鮮人來說,我想還好!重點還是是否適合與勝任。
剛開始,瞭解自己適合哪個行業,再從行業中找尋職場職務,或許更容易定位自己!「穩定性」是重要決勝一環哦。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下回覆,
1、先前提點的面試主管回覆很棒,由於您是公共行政系畢業,基於此,剛畢業挑戰公職,應該是許多科系學長姐會嘗試的方向,但建議您可以更篤定的方式回覆面試官,避免被誤解求職方向與穩定性。
2、廣告企劃或是行銷,在外顯特質印象中,多為活潑外向的求職者,但並不是沒有個性安靜內向的從業者,若您具備規劃與發想能力,又具備執行力,也可能在此職務有所發展;但面試的亮點與印象分數,若沒有相關作品或經歷,會較無法獲得青睞。
3、若是想轉往廣告企劃或行銷,建議可先由行銷助理起步,例如:社群網站的經營(小編)、活動企劃的執行…等等,累積相關資歷。因為行政職務的工作內容與之差異較大,在轉換上較未能取得優勢。

另外,求職的規劃上,自己想做的(喜歡的)不見得是自己適合的,也不見得有標準答案,也建議您可多利用104人力銀行上面的工具,如 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index,看看相同學科的求職者的發展路徑,幫助自己釐清與思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職場順心,謝謝。

1人拍手・

應該先問你自己是否要再考公職?是經濟壓力迫使你必須工作嗎?如果工作是為了生活費就別計較做全職或兼職了。因為你要繼續考公職,趁年輕最好別放棄。

1. 個人認為照實回答就好, 讓面試官覺得有所隱瞞反而是扣分.
2. 因為你學的不是你想要的, 會有興趣是否因為你不清楚?
基本上會給面談機會不高, 也許你可以找些訓練課去上, 更了解是否是你想要的?
3. 找工作有時真是看運氣或是貴人, 所學專業不對口是走這條路最大的困難也比較辛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