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畢業後空白期3年該如何找工作?

各位Giver您好,以下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
1.本人2019年1月畢業於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由於提早畢業的關係,便投入公職考試,眼見自身設定的3年時間仍未考取(停損點),便開始找工作,但個人的履歷一片空白,只有大學時期曾在銀行工讀的經驗

2.想請問各位Giver,個人是不是只能從事作業員的工作?還是有其他工作類型的建議?若從事作業員或是行政助理,未來轉職是否會很困難?(個人對於薪資方面並無要求,自認為空白期太長,沒資格和條件談)

以上是我想請教的問題,勞煩各位Giver花時間觀看,在此先感謝各位前輩們的提點和指教

回答 8觀看 1306
回答 8

Hi 你好,
1.要先鼓勵你,很勇敢的設定停損點,並且也面對停損。
2.現在找工作,可以從你有興趣的產業下手,如果不知道喜歡什麼,那就先從你不喜歡的優先排除掉,然後找出3~5個你有興趣的產業,慢慢聚焦,從基層工作進入了解。
3.雖然你現在沒有實際的正職工作經驗,不代表你沒有能力,履歷表的呈現可以從你求學期間學習科目、社團活動、實習打工等面向,呈現你本身具備的基礎能力與軟實力有哪些。
4.現在的情況找工作確實會比較辛苦,但並非亂槍打鳥找以為簡單好找的工作,因此,還是要認真找你有可能會持續發展的工作。
5.還有一件事情你也必須要做,開始替自己的職涯進行規劃,規劃沒有早晚的問題,只有有沒有開始行動,所以,現在起步一點也不晚。
以上建議,謹供參考。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看完您的內容,有以下幾點提供給您參考。
1.您在大學期間,有過銀行的工讀經驗。我相信這一個經驗對您來說是很不錯的,此工作經驗您也是可以把他寫入你的工作經歷。
2.您有設置停損點,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想法,你何不將此經驗寫在自傳內,包含過程中有哪些想法,或是為何要考公職等等。
3.根據您內文說您是"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畢業,您不一定只有考量作業員或行政助理。真的不確定的合適的職業,您可以使用104職業適性測驗來確認您比較合適哪一方面的職涯。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並預祝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既然公職無緣,也不一定要當萬年考生,但是至少要建立自己的專業,先檢查除了公家機關外,企業的部分自己未來的專業會是什麼,然後投入各種專業訓練單位,或者大學學程。
沒有專業,沒有和別人競爭的能力,未來的職涯發展都會很辛苦,加油!

4人拍手・
4人肯定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
如以一般公司行號的行政職,在準備好履歷和面試技巧的前提下,可以直接投遞試水溫,有面試通知就去,在過程中熟悉流程和應對,遇到欣賞你態度的有緣人,錄取並非難事。畢竟你找的是基層職務,若要求的是高中或應屆畢業生,你又有什麼不合格的呢?

所以職缺要求的年資是「不拘」或「1~2年」的都可以投遞,並且大部分主管還是喜歡「服從性高/配合度高」的員工,你多在態度上表現出來即可。

另外還有一條路,就是公務體系的約僱人員,不講究經驗,只看條件,你可以應徵自己備考的職系,去面試應該很加分。這條路的優點是(1)可以進入原本目標職場、(2)可以考慮同時備考、(3)各地區皆有缺額、(4)磨練正式行政職能。缺點是(1)薪資固定,(2)未來若轉民間企業,容易被質疑適應性。

這兩條路怎麼選?
並不是有工作就好,現在每一步的輕鬆或困難,都將在未來反撲或回饋自己。所以大方向是很重要的,可以反推現在的選擇。也可以都去嘗試,更瞭解後再決定。

先回覆以上,很高興有機會分享看法,也歡迎你再提問,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公共行政學系,由於提早畢業的關係,便投入公職考試,眼見自身設定的3年時間仍未考取(停損點),便開始找工作,但個人的履歷一片空白,只有大學時期曾在銀行工讀的經驗。
2. 沒有困擾,就當今年畢業生,以新鮮人的狀態,進入職場。
3. 面試空白的三年就是準備國考。多讀三年書有收穫。
4. 新鮮人會找的工作、產業、職缺,就比較大量的投,別去做作業員,公共行政可投行政助理、民意代表助理、研究助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我看到您提早於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畢業(說明您很有學習天份),畢業後您也很清楚自已未來想要走的是【公部門】的路,於是您就開始投入公職考試相關的學習與準備,眼見快 3年的投入與準備考試時還是差那麼一點點,讓您開始產生了一些無形的壓力,現在的您就像是推著巨石上山的人,只要稍稍喘口氣,累積能量,您扔願意繼續往前推,直達峰頂。
我們一起來看看您自已是怎麼想的:
1、 如果用1-10分來看,您覺得【繼續考公職】會有幾分(10分最高)?

2、 如果您的答案是在6分(含以上),那麼您需要非常慎重的考慮好再出發,認真回顧這3年您做了哪些準備有效的,哪些是可以在精進的,您的時間是如何規劃安排,若要上升一分您可以做些什麽?

3、 如果您的答案是在5分(含以下),那麼您可以專心先找工作了。

4、 從您的敘述中,感覺起來您對工作還是有期待的,提供以下方向供您參考:

①. 以您的學經歷來看看外部除了作業員或是行政助理,還有什麽是您可以做的?

②. 相信這3年的考試準備,您對於公職已有一定程度的專業在,那麼您可以找看看政府部門的約聘人員、駐府人員(不管有沒有要繼續考公職,都可以先體驗一下公部門的職場環境)

③. 這些工作機會在:【事求人機關徵才系統】或到【當地政府】官網查看相關職缺: https://web3.dgpa.gov.tw/want03front/AP/WANTF00001.ASPX?uid=33

④. 各大人力銀行搜尋:駐府人員

以上回饋,希能對您有所助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應該回歸到,停損點之後,您要找的職涯方向為何?建議可運用人力銀行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調整履歷。
依您年齡亦可使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或至公立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方案,都是可以協助您探索職涯。
若對政府機關較有意願,可以至前面顧問所提及的事求人系統,或是人力銀行亦會有公司承攬政府方案。
祝福您~~

這位學弟還學妹要有信心,我大學研究所都是該校基本上學歷影響沒很大,僅供參考請多方尋求協助:
1. 有停損點是好的,但是三年確實很久請問這段時間您是怎麼度過,有去打工或是做些什麼
2. 任何工作沒有高不高尚,重點是要有個開始總比白紙好,所有的工作經驗都是可以被肯定的,無論是作業員/服務員或是兼職之類的
3. 薪資空間有彈性是好,但是不可以都沒有想法跟要求,目前生活大概要多少錢可以過活?多少可以不造成父母負擔?還是爸媽能加減幫一些?
4. 很多行業很缺人,當然可能是比較基礎或是勞力密集的,但是目前狀態建議只能找相對好而不是絕對好,鎖定行業跟領域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