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會計未來轉職做財務的建議?

淡江大學會計系,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擔任三年審計員,主要目標希望往財務發展(資金調度、銀行往來等),因尚無財務相關的業界經驗,故找財務相關工作有困難,想請問若先於產業的會計職務擔任兩三年,再轉職於財務是否有困難,又或者僅能先從事較原本薪資低的財務再轉職其他家的財務呢?
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3598
回答 3

愈早切入會愈容易,愈晚的話,就是只能做到財務長才有可能切入了。

您好,
您有三年會計經驗,找大一點的公司比較有機會。
大一點公司只要表現好,平常建立好關係,內轉財務是有機會,因為很多公司財務會計會是同一個大部門。

以上分享,加油💪!

hi 你好

會計師事務所三年審計員的經驗應該有讓你接觸到財務相關內容,並不是完全無關才對。建議你可以嘗試應徵比較資淺的財務職位,履歷上可以多表達你審計經歷對財務工作的相關部分。增強雇主的認同

另外4大事務所,據我理解內部輪調應該是滿鼓勵的,也許你可以內部諮詢看看。最後建議工作初期5~6年以內,自身工作能力的累積是比薪資的累積要來得重要的,不是說你該區就薪資較低的職務,只是首要考量還是要以未來職業發展為優先

祝你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