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遇到十字路口,不知道該如何做?

背景:目前27,擔任產品經理有1年多的時間,前些日子有來請教Giver產品線分工的問題,但因為組織改變,我的工作內容也會被改變。

目前的困難:
1. 未來依照產品線做利潤中心,我主負責的產品線A和部分產品線B的產品。目前B產品的案子都在開發中,但因為明年即將分利潤中心,等於我幫忙的B線案子都不能算業績。目前我的想法是繼續做儘管未來不算業績但是還是有所收穫。
2. 我一開始的產品線A在公司不是主要的產品線,所以未來分出去的時候需要在找其他全新的產品線D一起併成利潤中心。於是主管要求我開始思考D要做什麼產品。
3. 這件事的發生讓我覺得非常不公平,就因為公司想要新市場新產品而要我把做到一半的產品還給同事或是選擇繼續當不計業績,卻沒有考慮到我可能也想要做同事的產品線。
4. 我有些排斥D產品線,原因是因為我必需從0到1的撐起這個產品線,而我PM的經歷不足夠,我不認為我有辦法做這樣的規劃,感覺這樣子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5. 我有跟主管表說明過去我負責A跟B,而且負責B的同事只接手過1個案子,我應該有先選擇產品線的權利,但主管卻表示這樣風險太太,新同事還要重新學A產品線負擔太太⋯
6. 以上的事情讓我困擾很久,也有了想要轉職的念頭,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處於再這樣負面的情緒中,期望Giver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回答 4觀看 667
回答 4

您好,
換一個角度思考。
1. 擁有豐富的產品經驗是加分
ABCDEFG這些產品都是您的孩子,每個孩子的成長都有你的印記,出去了也是您的,繼續做也是您的。
未來是您的利潤中心要好好做,不是您的利潤中心更要好好,做別人會記得你

2. 從零開始是很重要的歷練
每個產品都有產品週期,從零規劃到開發到成長到收尾,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眉角,能有不同階段的產品經驗是很重要的歷練。

《經驗分享》
帶人跟帶產品有點像,以前有位資深主管A,跟他平行的主管B, C, D都曾經是A帶的新人/部屬。
您可以覺得,大老闆對A很殘忍,把他的人都挖走,A永遠在訓練新人很慘。
您也可以覺得大老闆栽培A,信任他帶出來的兵,各個都是將。

我建議您讓自己保持彈性,跟主管配合,適時的表達 自己需要被錢安慰,在目前的工作好好發展。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對公司來說,團隊利益大於個人利益,不然公司怎麼做的下去。如果您是以個人利益為出發點和主管溝通,那是沒用的。要用團隊利益和主管溝通。
接受得了公司的想法,就把事情做到好,接受不了,但然就只能求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27,擔任產品經理有1年多的時間,前些日子有來請教Giver產品線分工的問題,但因為組織改變,我的工作內容也會被改變。主負責的產品線A和部分產品線B的產品。主管要求我開始思考D要做什麼產品。
2. 人生不如意者十常八九,您想的與公司主管要的路線不同,產生困擾如此而已。
3. 27沒有自己的想法,擔任產品經理沒有產品方向,這怎麼可能,有想法但與主管分配想法不同,衝突點。
4. 要回到工作的本質,工作是讓公司取得最佳的成果,即將分利潤中心屬組織調整,由高層主導,高層的視野較執行層面的經理人員,應更寬廣也更深入,這不是不能辯論,但要看公司文化,否則只能依高層的決定。
5. 一旦決定,您接A、D就接吧,使命必達。有什麼困難嗎,A沒有困難,D困難重重,27迎接挑戰,正是時後,就把D當成碩士處理,總能有精彩的論文成果,前提是心甘情願。
6. 分利潤中心,B就放手,外界環境改變,您也需要調整,學習一課情境分析。
7. 到3x,就有能力接主管的位置。
8.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年輕時「學習重於收入」,多方面的學習,增加未來的競爭力,未來才有條件和現在的公司或者未來的公司談收入的問題,所以現在的挑戰都是未來的養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