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各位公司的高層,怎樣的員工才會被資遣?

請問各位公司的管理者及老闆們,怎麼樣的員工會被公司資遣呢?
看過好多公司幾乎都是年紀到了而請員工退休,年紀到了退休年紀不算的話,那我想請問若在一職位上怎樣的表現公司還會忍痛資遣呢?(犯了刑事案件、態度消極常缺席這個私人因素我們就不討論了)我指的是無緣無故或用能力不適的這種理由資遣。
另外我想請問如何避面被資遣的狀況呢?
感謝各位回答

回答 5觀看 3694
回答 5

遭受資遣的可能性有很多, 能力不適, 我稱之為常見的外顯原因, 就是你的工作績效..等 ; 但實際上有可能更多是是屬於內隱、或者不能說的原因, 例如我曾遇過的年齡是一個、組織議題、是否為相關主權者的人馬...等。

我個人的建議, 則是專注在你工作本質的競爭力, 然後懂的人和, 掌握你可以掌握的部份即可, 其它的你想太多也沒用。

1人拍手・

1. 公司的管理者及老闆們,怎麼樣的員工會被公司資遣呢。在一職位上怎樣的表現公司還會忍痛資遣呢,無緣無故或用能力不適的這種理由資遣,如何避面被資遣的狀況。
2. 公司營運不善,赤字倒閉,現金流量歸零,外銷關稅多倍增加,原料被對手掌控,政策調整市場萎縮,疫情無法上工,都會資遣員工。
3. 若公司營運正常,每年年終考績的最後5%,會列入觀察名單,次年還是最後5%,應該會被資遣,就是跟不上團隊的腳步。
4. 另外就是屬零星個案,與公司文化格格不入,運作不在軌道上與公司目標走反向,對主管同事有敵意,就是在公司是阻力不是助力,嚴重會被資遣。
5. 祝福您。

其實您已經自問自答的差不多了
1. 公司營運不善,虧錢或可能會開始虧錢。
2. 到年紀退休,犯罪,態度消極,得罪上司,和公司作對。
3. 能力不適: 有些公司規定考核最後的5-10%,為的是持續刺激內部員上表現及換新血。

以上供參

我的小小看法,
1.毒瘤。在團隊裡沒法跟著進步,自己消極也就算了,還影響別人。
2.期待與貢獻度不符,專業與實務不符。博士做出來的比高中生還不如之類的,然後經討論還不思可以改變的行動。
3.公司想活下去。自己都快生存不下去了,哪還能顧得了所有人。

會被資遣的情況很多,無緣無故或是因為年紀大了就要資遣,這明顯違反法規,我們就先不論。單就能力不適來看,要避免因為這個原因被資遣,首先要清楚了解公司對你現在職務的具體要求,這樣才能有一個合理的標準,來衡量能力適合不適合,因此公司覺得你能力不適,那就要問公司,這個職務需要具體展現哪些能力,最好能有數字方面的指標,比方業績達成率,在開始設定目標時,彼此同意一個合理的目標。這樣就不會只是憑感覺。我相信正常來說,一個努力以赴的員工,不會隨便被資遣,資遣的發生一定要根據一些實際的狀況,了解哪些狀況包括甚麼條件,自然就能避免掉這樣的狀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