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進新公司就請假,會讓人觀感不好嗎?

我12月時離開了任職的第一份工作,並在年前到新公司報到,任職還不到一個月,目前還在熟悉負責業務的階段。但在上禮拜四的時候接到心儀公司的面試邀約,這間公司除了離家較近之外,也有耳聞待遇及福利各方面都會比現職好,所以很心動,當下答應了邀約,不過人資也有提到會需要分兩次面試,目前已經請了年後第一週的某天上午,但年後第二週還需要再請半天假,讓我很猶豫要用什麼藉口請假,有點怕這樣頻繁請假會在主管面前黑掉。

目前新公司主管的個性是對下屬請假都會問很細的人,年後第一週的假我是以家有私事陪家人去醫院看病為由請的,他才沒有多問;如果我年後第二週再請的話,不曉得用什麼請假理由會比較合適呢?

此外也想請問到時候去面試時,若面試主管問及現職公司,該老實告知目前是剛到職的狀況嗎?主管會不會覺得我定性不夠?主要也是怕到時候面試主管問一堆現職問題,若沒答好就尷尬了。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再麻煩各位前輩解惑了,謝謝。

回答 3觀看 8772
回答 3

1. 離開了任職的第一份工作,並在年前到新公司報到,任職還不到一個月,目前還在熟悉負責業務的階段。但在上禮拜四的時候接到心儀公司的面試邀約,這間公司除了離家較近之外,也有耳聞待遇及福利各方面都會比現職好,所以很心動。
2. 生活是選擇工作是選擇,生命是選擇結果串聯起來的。
3. 在有選擇的時候,自然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所有條件,但這些條件常常會有衝突的地方,您目前的問題就是如此。
4. 回到原頭選擇,如果選擇現職,心儀公司您會放掉,選擇心儀公司除有面試風險,尚有現職主管的印象分數。
5. 忠於您的選擇,路會越走越寬敞。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剛進公司頻繁請假,一定在用人主管方面是扣分的,盡管請假是員工的權利,也有公司把新人三個月內的請假天數,當成打考核的依據,也可能影響到是否能夠繼續工作下去的關鍵。

再來,你去新公司面試,如果你有填上新公司的工作,面試者一定也會問你怎麼這麼快又要離職?而你要怎麼說明呢?或者是隱瞞呢?這個是你個人要處理的問題,我不能教你如何做?
以上
祝福順利

很明顯的表示您對目前工作心裏不是覺得很好,若假設心儀的面試面試不上時,反過來您對目前工作會想繼續下去嗎?
那再過一陣子,又有覺得不錯的工作出現時,或者若後續換了新工作,又有更好的機會會不會又想跳?但這些前提下是還沒累積到一定的年資跟經歷。
嚮往更好的工作跟發展,是好的。
但建議可先思考,從答應offer報到的那刻開始,這份工作您想要的是什麼!而想換工作是原本這工作經過爭取後,還是無法達成想要的,而新的工作機會能夠達成嗎?
即使能夠達成,而新工作裡的主管、同事關係、行業別等等其他的因素是否會影響您的目標呢?
也許長長的職涯裡不是一直在同一間公司就是好的,而是您在那裡您想要的跟您付出的值不值得您繼續待著。
而說謊需要在另一個謊言掩蓋,還不如遇到了覺得現在的職務跟自己想要的有落差,可以主動提出來與主管討論討論,很多時候可能是因為自己對公司不了解或者主管不知道您的未來職涯規劃,而其實公司裡還有其他的機會存在,可能也會錯過機會,或者跟主管討論後可能對自己目前的職務也有其他的期待都有可能。
建議您可以從未來10、20年後您想成為什麼職務的角色來思考,再往前規劃現在、3年、5年、10年,各應該達到什麼目標及要求條件,這樣會更清楚知道目前工作到底合不合適自己。
祝您未來工作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