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成為人上人,成為Design Leader的必備條件?

想請教在場各位前輩,小弟目前在資訊產業領域從事APP視覺設計,由於是在大的設計團隊內,除了團隊內部工作要支持之外,也很重視跨團隊合作(PM討論規格並實作提案,工程對焦實作並review除錯)
這樣的日常已經重複900多天,要如何才能往上進擊?
設計職要成長到資深設計,是看在職累積年份還是看天份還是看緣分?

我想從菜菜設計進擊到資深設計啊~~~~

回答 5觀看 2129
回答 5

你好,
這是個沒有人會告訴你"如何"的問題。
但是,有幾點是可以增加機會...
1.升遷是由人來決定要不要送。所以要增強自己的協調能力與人脈,機會來時,起碼不會拖你後腿就可以了。

2.菜鳥與資深的差別在經驗與前瞻。
我舉個例子,菜鳥送個設計,每個層級的主管都會迭代退回修改好幾次,還沒過關。資深的弄三版,送出三版定奪,有意見退回,不改,放三週再同版出去,好設計,直接過關。
當然,專業的經驗與案例要夠,年資是個因素,但其實是能不能讓經驗是連貫且有疊加的效果,有沒有更經精粹的見解。能不能預見可能發生的問題環節,更能貼客戶腦袋中真正的需求,減少失誤率。

3.最後,我才告訴你,一切看緣份。升遷不見得好,無升遷也不見得不好,是人的環境,就是完全看人要不要讓你往上打怪,而且打過的人會慢慢調整後面要打怪的難度(好個工人智慧)。

知道自己的價值,做好自己的價值,剩下的只是錢的多寡問題,職務,是假議題。

4人拍手・
3人肯定

Hi 給你小小建議喔
看到你的工作日常,就覺得非常精實。
回饋一下如何往上爬的問題,除了累積自己的經驗實力外,就是去扛下更多更多的專案。過程中爭取發言曝光的機會!讓上層老闆看到你不是只有設計執行力在談吐與提案邏輯都有不錯的表現。
在PPT的設計能力就必須要有一定的程度。從賣藥的角度,要賣得到位與賣的有理~
設計職要從一般設計到資深設計,每個組織團隊的基礎都不同。所以你不用太在意,重點應該是,如何去衡量自己在團隊中的特色並彰顯特質,也可從學習成長的面向去觀察。
祝順利,希望有解惑到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資深設計師跟菜鳥的差別應該是經驗上
而經驗跟實務參與有關
如果真的很想升等成老鳥
建議在專案會議上可以更積極地發表看法跟建議
(要確實的正確建議,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喔)
讓主管明確的看到你超過菜鳥的知識跟實力
或許下次升等提報就可以榜上有名了

1人拍手・

可以研究一下『向上管理』這方面的議題

1人拍手・

除了謙卑,緣份,還有機緣,我從菜鳥設計師到Art Director也花了8年的時間,當上leader才知道那個擔子有多重,這8年間我自費去上卡內基訓練,每年花一個月的薪水來投資自己,想登上位就要不斷的精進自己,讓老闆覺得沒有你不行的境界,加油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