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中 不知道之後工作方向 ? 可以如何減輕待業焦慮

我是私大新聞系畢業,畢業後從事科技業總機2年,第二份與第三份工作都在藥品業擔任行政助理兼任主管秘書(藥品製造研發案件進度追蹤管控),這4個月因為調部門擔任PM職位,不適應新單位管理方式跟工作內容做了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雖然有做調適溝通,最終仍無法順利適應新職務與步調,因為工作未上手及工作量大時程緊迫的壓力,同時帶我的前輩負面言語與行為影響,加上主管持續接別部門業務給我,導致自己身心出了狀況,自信心變成很低落,最後在尚未找到新工作下離職。
目前待業中,對於未來工作方向很茫然,確實不知道自己方向及興趣,有些卡關了,我知道要該利用這時機謹慎思考下一步職涯規劃,就目前工作經歷中,思考可能工作方向有2個,如下:

1.生技藥品業職缺,如果找藥品臨床試驗案送件,大多需要醫藥科系背景及專業知識,會需要醫護知識及了解試驗計畫書內容,我目前相關專業不足;想找生技業行政缺,只是現在真的職缺很少。

2.不限產業找行政職缺,自己32歲,英文需要加強,擔心企業偏好應徵年輕人及重視英文能力。
隨著履歷一封封寄出石沉大海,心情多少受影響,最近仍努力調適,想辦法恢復工作信心,並持續修履歷。

請教2個問題:
1.可以如何調適待業期間求職壓力,也找回工作自信心。
2.未來求職工作方向及修履歷建議。

謝謝撥冗閱讀,並感謝給予寶貴意見指導!

回答 5觀看 1878
回答 5

您好:
待業期間最理想的身心狀態就是,維持規律作息和生活。比如從一早開始到晚上的時間分配,可以比照先前就業狀態安排。不一樣的是可以嘗試分配學習新的語言能力或工作技能(政府就輔單位或補習班),或是您未來理想的職涯規劃中所需的重要技能(的入門)。即便是安排修改履歷、瀏覽職缺、回覆面試等等,儘可能安排在每一天的固定時間。(我的建議是早上的黃金時間儘可能可以學習,履歷或求職可以安排在下午需要直覺度比較高的時間。)
另外,除了疫情考量之外,可以和朋友圈中比較資深的前輩,或是學校時期的朋友圈(因為學習程度和頻率可能較接近)聯繫。可以聯繫感情、壓力釋放,希望對方能分享給您過去類似狀況可以如何渡過的建議等等。
求職這件事其實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考慮過多學歷、年齡、身高、體重等等外在因素,因為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改變或調整的,重要的是您未來能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貢獻您的專長也會被欣賞。
這段時間姑且暫時推託給疫情影響吧!確實部分產業產生人事縮編、業務緊縮,也許行政類的工作在招募人員的候選人名單中條件更為緊縮。不如為自己打開另一片天空,盤點自己還有那些工作技能或興趣能讓您產生熱情。
以上分享,祝福您順利!

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感受,我能理解。隨著履歷一封封被已讀不回,又或者面試無下文......等,這都會讓自信心受挫,開始自我懷疑。我曾經歷過這樣的低潮期,但我當下做的,就是不斷的投遞履歷(逼自己一天至少要丟出5~10封的履歷),另外也設法給自己一個停損點,因為當時目標放在內勤部分,不過知道如果過了某個期限都還沒有工作,就試著嘗試餐飲打工,主要的就是要逼自己與人接觸,相對的只要一有事忙,自信心也隨之慢慢建立。
另外求職的履歷您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協助,裡頭有很多好的giver可以給您指導。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新聞系畢業,畢業後從事科技業總機2年,第二份與第三份工作都在藥品業擔任行政助理兼任主管秘書(藥品製造研發案件進度追蹤管控),這4個月因為調部門擔任PM職位,不適應新單位。在尚未找到新工作下離職。
2. 目標專長清楚,生技業行政職缺。
3. 在104首頁打入行政,選擇公司相關,打入生技,點選藥品╱化妝品及清潔用品批發業、藥品製造業、其他醫療保健服務業,跑出1227個職缺。
4. 在1227個職缺點選住家區域,再點選薪資範圍,跑出的行政職缺,接近目標職缺。
5. 仔細評估職缺,挑選30家,每天投2家。
6. 面試時,針對PM職務,離職原因,都有預備合理說詞。
7. 可盡快重回職場
8.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調適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面請104的顧問做履歷健診,修正自己的履歷繼續找工作,這樣自己就會比較有信心; 另一方面修煉自己的專業,像行政的專業必須上職訓中心或者坊間訓練單位,將來應徵的時候就可以脫穎而出,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指定回答!
首先,您的專長及職涯方向其實是很明確的,您還是想要繼續在生技藥品相關領域發展,您現階段可以嘗試以下幾個方法,來緩解/調適待業期間求職壓力,找回工作自信心。
1、 一封封履歷寄出石沉大海,建議您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請Giver幫您做健診,找出石沉大海的因素,提高您的自信。
2、 如果您有急迫性的經濟/就業壓力,您除了線上找工作的方式,也可到當地的就業服務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或許可以更快的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3、 待業期間-政府有補助很多【職前訓練課程】,請上臺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 https://its.taiwanjobs.gov.tw/)查看適合自己的課程(依您有身份看起來,課程費用全免),例如:行政工作可能會用到的辦公應用類課程【EXCEL文書與圖文設計實務班】,參加訓練除了可以避免長時間的獨處,也可以認識到新的同學,同時可吸收未來工作上所須的技能,結訓後單位還會輔導您就業。
4、 未來找到工作後依然可以在【臺灣就業通】的在職訓練網(政府補助),找適合自己的課程,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累積自己的軟實力。
5、 您可以透過寫日記的方式,來做自信建立的練習,每天記錄3件有意義的事情,如:今天發生了XXX事件,讓我感到高興。或是今天您做了什麽事情,讓您覺得很有意義,將重點放在做對的事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