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離職沒有退群,攸關公司機密不想讓他知道,退群又怕傷到他

和同事一直都處得不錯,大家也都會私約出去玩,職場上一些微尷尬話題(薪水、升遷、年終、獎金等)都很有默契的不會多說,相處起來蠻舒服,大家年齡也都蠻近、話題蠻對TONE,最近有位同事離職,但我們私下沒有主管在的群組他一直沒退,平常大家都會在裡面討論工作上的事,公司的資料也都在上面,大家會另外再開一個群組,還是微微提示他請他自己退出?感情好歸好,畢竟他也離開這間公司了,如果一直同步收到公司最新的內部資訊,好像也哪裡怪怪的?同事又是一個很容易走心的人,太直接和他說很怕會傷到他,讓他玻璃心碎滿地,但不說也不是,真的好困擾啊~

回答 5觀看 8543
回答 5

離職員工本就不需要特別的關照,一般是由人資單位在與人員辦理離職手續時就要告知,請離職人員自行退出群組,若他/她忘了時,人資也會協助主動讓其退出群組。

所以貴公司要建立明確的群組建立作業規範,並且落實執行,相信這樣的問題就會自然的消失。

1人拍手・

1 您的一位同事離職但未退出私下的工作群組,其中討論的內容包含公司機密,希望詢問如何處理這個情況。和該同事關係融洽,但擔心直接要求退出群組可能會傷害他的感情,所以困擾不已。
2 您可以私下跟其他在群組中的成員溝通,提醒大家這個情況的重要性,以及維護公司機密的必要性。共同商討適當的解決方案,例如開一個新的群組,只邀請仍在職的成員加入,並保護公司機密的討論。
3 如果不希望直接要求同事退出群組,您可以透過私下交談,以友善的方式提醒他注意,指出離職後仍留在群組可能會對他自己和公司產生困擾。提醒他保護個人隱私和公司機密的重要性,以及退出群組的適當性。
4 如果您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很好,可以採取開誠布公的方式,坦率地分享您的困擾和考慮。解釋情況的重要性,以及對他的尊重和關心,希望他能理解並主動退出群組。
5 如果您擔心直接交談會傷害到同事的情緒,您也可以透過其他人間接傳達這個訊息。找一位彼此信任的共同同事,請他代為轉達這個情況,並請求同事退出群組,以保護公司和他自己的利益。
6 當面講解可能會比較好理解,但如果您仍然擔心會造成困擾,您也可以選擇以書面形式,例如電子郵件或私訊,表達您的關切和解決方案,藉此達成您的目的。
7 祝福您順利解決這個困擾的問題。適當地與同事溝通,以保護公司機密和維護良好的工作環境,請同事退出群組。

1人拍手・

簡單事情簡單辦,將其退群即可。
1.入群有其專案有其目的,當專案或目的結束,自然退群或刪群。
2.群內如有不適當人員,且該人員忽略退群,其他人(包含您)皆可協助退群。
3.公事與情感扯在一起是大忌。

您好:
這跟是否會傷害到他,沒有甚麼關係,你們討論公司的事情,那是你們在職群組,離職的人,有點基本常識應該要自動退群,或者你們誰跟他比較好地,事先跟他打個招呼,然後就將他退出群組

也請你們群內的人要懂得保護自己,萬一有洩漏公司機密,小心惹官司上身啊!

Q: 我們私下沒有主管在的群組他一直沒退,平常大家都會在裡面討論工作上的事,公司的資料也都在上面。
A: 踢出去。這是你的法定責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