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報到後就2.3天就請假

因為生病因素導致原報到時間延後,也將原本要參加活動的計畫打亂,變成報到後就需要請假的窘境,且活動無法退票也無法讓票。

自己也覺得報到後沒幾天就請假會影響學習工作內容,也可能會造成主管麻煩,父母也會覺得我對這份工作不認真之類的。

1.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詢問是否延後報到還是說明需要請假
2.以及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趁現在還未報到前先跟人資說明,還是報到當天再提出

回答 3觀看 942
回答 3

1 報到後2.3天請假的窘境與解決方式。
2 對於因生病延後報到而需要在報到後馬上請假的情況,您可以考慮主動與人資部門溝通。您可以詢問是否有可能延後報到,以避免一開始就需要請假。
3 若延後報到不可行,您也可以向人資說明情況,說明您的請假原因、時間和預計的影響。這可以在報到前提出,讓公司有足夠時間進行相應的安排。
4 事先與人資溝通有助於公司的人力資源規劃,並顯示您對工作的認真態度。同時,這也可能減少主管的困擾,因為他們可以預先知道您的狀況。
5 在與人資溝通時,保持坦誠且尊重。解釋您的處境,表達您的願意合作,並提供解決方案。這將有助於緩解可能的疑慮或誤解。
6 最後,請確保在請假時儘可能提前通知,遵守公司的請假程序。並在返工後積極努力補足因請假而造成的時間差。a 延後報到 b 未報到前先說明取得准假 c 活動以後再參加。
7 祝福您能夠順利解決報到後請假的問題,希望您的工作順利展開,並且能夠在學習與工作上都獲得成功與滿足。無論選擇何種方式處理,都請保持開放的態度與良好的溝通。加油!

1人拍手・

可以先提出,顯得比較有誠意。一般都可以理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詢問是否延後報到還是說明需要請假
因為你已經延一次,再延,企業不一定會同意再延了,
直接說明,因為報到延後,有一個活動已經事先安排了,到時候會請假

2.以及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趁現在還未報到前先跟人資說明,還是報到當天再提出
千萬不要到報到時才說或報到後再說,因為報到後請假是很,試用期考核,用期考核,請假也是一個評估項目,而且會落入,你為什麼不事先說呢?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