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領完年終再走人?

覺得人到了一個年紀上班就會有工作以外的事情要處理,

比方說我負責的客戶要交接給其他同事,
主管卻偷偷摸摸的帶著將要接手的同事去拜訪我所負責的客戶,讓我感覺很困擾也沒被尊重的感覺,畢竟現在還是我在負責,

總總原因,加上工作壓力讓我時常晚上失眠,從而想要轉換跑道,
但又苦於今年生意大好,粗估年終至少都有60萬起跳,這個時間點很糾結是否該領完年終再轉換跑道⋯⋯

希望版上大大給過意見,謝謝🙏

回答 5觀看 1104
回答 5

您好,

貴司今年生意大好,粗估年終至少都有60萬起跳,這麼誘人的獎金數字您真的要放棄嗎?

您提到了主管帶著同事私下拜訪您負責的客戶、壓力大晚上常失眠...,其實我並沒有看出真正的問題是什麼? 因為每一份工作都有他的難度和挑戰性,我們應該適當的承受壓力也才能成長呀。

您想要離開後下一步是什麼? 開始找工作了嗎? 如果還沒有明確的打算,建議現在可以慢慢規劃,做足準備後,等明年初領完獎今後再離開吧。 先蹲後跳。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在職場上當面臨這樣的困境時,建議您可先問自己下一步想改變的動機是:「追求幸福」還是「逃離痛苦」?因為這兩種動機的驅動力也影響著你的下一步,通常若動機為後者,驅動力通常是較強的,當痛苦指數已來到不堪負荷,身體會先釋放訊息,告訴你需要改變的即刻性,所以建議你先審視自己的狀態與需求,應該可以做出適合你的選擇,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 您的問題大意:您考慮在年底領取年終後轉職,但目前工作壓力、管理方式和失眠讓您感到困擾。您想知道是否該領完年終再走人。
2 首先,這是一個複雜的情況,需要謹慎考慮。年終是您的一筆重要收入,領取後才離職是理財上的明智選擇。
3 同時,與主管的管理方式和客戶交接問題需要解決。嘗試主動溝通,表達您的感受,看是否能改善工作環境。
4 如果壓力和失眠嚴重影響您的身心健康,考慮尋求專業心理諮詢或醫療協助。健康總是首要考量。
5 在決定離職前,請確保已經有新的工作機會或職位確定,以免過度風險。找到新工作,年終當轉職規費,讓身心保持熱忱優於數饅頭。
6 最後,不論您的選擇如何,都要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或許可以考慮職業規劃、進修、或尋找更能滿足您需求的工作環境。
7 祝福您。這是一個重要的決策,請以您的長遠幸福為依歸,找到最適合的方向。

3人拍手・

您好,收到提問,
關於猶豫是否要領完年終再走,在根據您想要轉換跑道的前提下,先就幾個思考方向提供參考:
1.對你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錢、良好的溝通環境、身體休養)
2.目前的困擾是否有可能排除或改變?
3.是否已準備好轉換跑道過渡期的花費?

如果最重要的是錢,那麼領完年終離開,會更符合你的需要;
如果最重要是環境或身體,也許可思考是否能忍耐目前困擾,直到年終到手?
或嘗試尋找方法/資源,改變現況,從而達到狀態調整且領到年終的雙贏結果。

回歸到自己的心,它會帶你做出最舒適自在的決定,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直以來公司跟業務存在著利益衝突,一個超級業務的去留是有可能回過頭影響公司客戶的忠誠度。所以您提到自己遇到公司主管私下提前帶人去接觸您即將交接出去的客戶,我想這也是您在銷售工作上,主管可能不能掌握您的工作細節,或許您可以考慮一下跟他的互動方式稍作調整,適時地向上管理應該會有幫助。
至於年終獎金或是直接離職,可能需要您斟酌一下自己的財務結構,畢竟這是一筆不小的金額,甚至是某些行業的年薪金額了。
如果是我個人在評估,會綜合考量我的財務狀況、以及現在市場上有沒有我目標轉換的職位空缺多不多(好不好轉職)、或是我已經拿到新工作,直接拿新工作的薪資福利直接來對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