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公司目前擴編,但卻沒年終..是正常的嗎?

最近面試的一家營造公司,當天就說明公司要擴編,需要再請一位會計來協助分擔工作,因爲這樣所以公司整修要1、2星期以上才會完成辦公室的裝潢不急著馬上上班,面試的過程中有談到沒有年終獎金的制度,但是有完工獎金(1個月以上)(老闆看淨利有無賺錢),也不一定會給,講白的一點就是每個月的薪水固定一定有,前面也有談到會讓我去上會計軟體的課程,財務部部門裝修完也會有獨立的辦公室,中間有提到喜歡請職業婦女,覺得年輕人待不住,有講說希望請一位穩定的人可以持續做永久,不希望公司辛苦培訓後,就離職。
想請問各位前輩,公司沒有年終是合理的嗎?因爲在面試完後,有說我的薪水和前公司的薪水比起來寫的太少,還會有主管再一次請我去面試,假如有再電話通知,是不是就坦白在電話說薪水要改,因為沒待過沒有年終的公司?如何說比較洽當?(因爲它的公司旁邊就是某科技大學,明年想就讀晚上四技進修部)所以才會如此猶豫?加上自己覺得這份工作也許就做到退休,但是這幾天有公司通知我面試,是不是就不考慮這家沒年終的公司再繼續找?(這家和自己前工作的性質相同)。

回答 3觀看 4886
回答 3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有關年終問題

因年終獎金並非固定要發的名目,每家公司的薪資制度設計不同,很難一概而論是否正常。而且,您有提到的完工獎金,是老闆看淨利有無賺錢才發,那個其實性質上就很像是年終獎金了,只是換個名目而已。

另外您是在第一次面試中才得知沒有年終,假如有再電話通知,您當然可以修改您的資料(提高月薪或乾脆改成年薪),若對方電話中婉拒,也可以省下一次彼此的時間。

2. 有關職涯期望

我想,若不是公部門或國營事業,作為員工還是不要預設進到一家公司就要待到退休比較好,會扼殺掉自己理性思考跟其他更好的機會。

3. 有關求職策略

因為這份工作說明要二次面試,代表尚未通知錄取,您當然可以同時答應面試其他公司的工作,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當然,這並不代表您就一定要放棄這份工作,只是同步進行,都去參加面試,讓自己有更多的比較基準。

祝您求職順利!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獎金分紅不像基本薪資是必須給的,公司沒賺錢當然就沒年終這事自然的。
社會上普遍對年終都發不出來的公司就覺得不是好公司。
所以很多老闆會想辦法去借錢付年終,過年員工基本開銷大,
年終都不給點,年後員工都跑了。

溫馨提示現在已經十月了,大部分人不會這時離職,現在走年終就飛了。
除非新公司願意彌補,看這公司不可能,他都說很白,等賺錢再說。

新公司狀況不明確,您也是有社會閱歷的人,老闆嘴巴講的東西當一陣風聽聽就好。
就看您是否要去賭一把? 也許新公司賺大錢會發很多獎金會大富大貴。

或是先領完這家公司年終,明年看看這公司發展得如何?
再看是否還有機會,這是比較保守的作法。

就明確告訴對方,沒年終不考慮,因為兩家公司同性質,它們少了訓連銜接時間,您到了就很快可以用,看他是否願意特別彌補損失。

既然都是同行,看是否有管道打聽一下這公司和老闆風評如何再決定。

供參考,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A公司年薪12萬與B公司月薪9.2k加1個月年終,您選擇哪個。
2.如果真的在乎年終獎金這塊,建議如您所述離開這家沒年終的公司A,再繼續尋找有年終獎金的B公司。
3.所有問題的重點與起因皆於薪資,把薪資談妥,您自然少了這部分疑慮。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